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避险需求减弱令黄金大跌,未来走势或将进一步走低

2019-11-08 13:44:53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今年大部分时间,投资者都在担心贸易紧张局势和经济增长放缓会导致全球经济衰退,而黄金和主权债券等避险资产受到支撑。这一切在本周以惊人的方式结束。

  黄金盘中跌幅一度达到30美元,美国国债创下今年夏季以来的最大跌幅,而防御性股票也出现下跌。尽管贸易局势缓和的迹象引发了避险资产日内大幅波动,但是随着对全球和美国经济增长的悲观情绪逐渐消退,对避险资产的打击已经持续数月之久。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宏观策略师George Pearkes表示,如果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定价——就像美债、收益率曲线在今年夏末所指向的——那么现在的所显示的是,投资者开始预期美国经济不会衰退,经济增速将会回升。

  策略师们长期以来一直认为,随着全球贸易争端的结束,各资产类别的衰退定价将逐步解除。

  

避险需求减弱令黄金白银大跌,未来走势或将进一步走低


  全球主权债券大幅下跌,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一度上涨逾10个基点,根据特朗普在2016年总统大选中获胜以来的数据,当前的美债收益率上涨幅度接近3倍标准差。

  
避险需求减弱令黄金白银大跌,未来走势或将进一步走低


  法国和比利时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几个月来首次回升至0%以上。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涨,但仍为负值。全球范围内收益率低于零的债券规模已缩水至12.5万亿美元左右。

  
避险需求减弱令黄金白银大跌,未来走势或将进一步走低


  EIA All Weather Alpha Partners首席宏观策略师NaufalSanaullah表示,大量贵金属持仓为多头头寸,特别是受到ETF资金流的推动。FOMC会议令美国实际收益率下降,但这一走势已经被扭转,目前贵金属正跌破重要的技术水平。因此,预期贵金属还有更多下行空间。”

  Sanaullah补充说称,较高的实际利率降低了黄金的吸引力,黄金是一种无息资产,今年早些时候一直受益于规模不断上升的负收益债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