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飙升!印度迎来最惨“排灯节” 说说印度人为什么喜欢购买黄金?

2019-10-25 14:29:47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现在又到了庆祝排灯节的时候了,但据分析人士说,印度国内金价飙升可能会让消费者陷入困境。尽管是购买珠宝的好时机,但金价的飙升却抑制了人们的购买行为。

  




  排灯节的庆祝活动从周五的Dhanteras开始。Dhanteras是印度人购买黄金首饰的最吉祥的日子,是献给印度财富和繁荣女神拉克希米的。

  大部分的销售将在星期五进行。但是,另一个关键的日子将是星期天,人们在这一天交换礼物,有时还会继续疯狂购物,寻找便宜货。

  国际通讯公司欧洲、欧洲和亚洲地区市场分析主管罗娜·奥康奈尔周四告诉金拓新闻:“明天是第一个大日子。周日是排灯节。那些日子将会是关键的日子。”。

  笼罩在庆祝活动上空的最大阴云将是金价。以印度本币计算,金价在9月份飙升至创纪录高位。自那以后,价格略有下降,但仍处于交易区间的高端,这让买家望而却步。

  奥康奈尔说:“过去四到五周我们看到的是,印度当地的黄金市场根本不存在。按卢比计算,我们已经看到了创纪录的高价格黄金。”

  此外,奥康奈尔还说,新的黄金进口税上调为12.5%,销售税为3%。

  另一个问题是黯淡的经济前景,这迫使消费者等待。“在某种程度上,中国和印度也存在对经济前景的担忧。许多人无所事事。他们不知道未来如何。”

  印度金银和珠宝商协会(IBJA)主任阿查里亚(Haresh Acharya)告诉《印度时报》,在这种不确定时期,消费者花钱非常谨慎。

  “由于流动性短缺,人们手头没有多少现金。在消费者信心减弱的情况下,那些手头有现金的人仍持币观望。购买黄金更多的是为了婚礼,而不是为了节日。”阿查里亚说。

  受金价上涨、需求下降和经济前景不明朗的影响,印度9月份黄金进口量暴跌68%,触及三年低点。

  “一般来说,价格区间的变化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一些人选择等待,认为价格会下降。其他人在这样的价位根本买不起黄金。”奥康奈尔指出。

  “价格上涨20%需要时间来消化。”她补充道:“所有这些都没有得到很好的反响,并吓退了那些想要买黄金的人。与一年前相比,今年10月黄金价格每盎司上涨了近260美元。”

  SP Angel周三援引新德里电视台的报道说,一些人甚至担心排灯节期间的购买量会下降50%。

  SP Angel分析师写道:“印度黄金销量通常在每年春节的第一天达到40吨,但印度黄金专家认为,今年的销量可能下降50%。”

  然而,珠宝商有希望提供足够有吸引力的折扣来鼓励消费者购买。

  “本周早些时候,价差似乎已基本持平。而且珠宝商们也很感兴趣。”奥康奈尔说。

  马拉巴尔黄金和钻石公司的董事长阿哈迈德•MP表示,零售商在这个节日季推出的优惠活动将是关键。他对《今日印度商业报》说,如果这些交易足够有吸引力,他可能会放松购买。

  阿哈迈德表示:“大多数珠宝零售连锁店都提供了诱人的折扣和优惠,以提振零售需求和销售额,以满足婚礼和节日季的需求。”“零售业也巩固了营销、商品和扩张战略,以吸引节日珠宝和新娘珠宝的买家。”

  此外,在某些情况下,消费者可能更倾向于购买金条,而不是黄金首饰,因为前者没有制造费用,奥康奈尔补充说。她说:“人们可能会购买金条,然后在后期将其转换成珠宝。”

  印度人为什么喜欢购买黄金?

  



  那些庆祝排灯节的人在节日期间购买黄金,因为这被认为是购买贵金属和黄金珠宝的吉祥时刻。奥康奈尔说:“在印度,黄金具有宗教意义。”

  此外,许多商店在这段时间提供折扣。

  最重要的是,为了安全起见,大多数印度人更喜欢将钱以黄金的形式储存起来。

  “大约60%的印度人口在某种程度上依赖农业。两个主要的节日季节都在收获季节的末尾,这并不是巧合。”奥康奈尔说道。“在印度,很多人不信任银行。黄金不仅仅具有宗教内涵。印度人认为黄金是安全的储蓄。”

  与此同时,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报告,印度珠宝销售的下降严重影响了第三季度的全球黄金需求,全球黄金需求降至8年来的最低水平。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