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中东局势成金价第一大推手,黄金看涨押注激增,后市关注1530关口争夺战!

2019-09-23 14:24: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黄金价格未能反映近期的避险情绪,周一稍早触及每盎司1519美元。沙特阿拉伯和也门、伊朗之间重新出现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一直是市场近期风险情绪的主要推动力。金价从近期下跌的阻力线调头,寻找新的方向。

    市场人士提醒,美方已经打出制裁和增兵两张牌,似乎给军事打击伊朗的选项“关了门”。一些政治分析师说,一直主张从海外撤军的特朗普面临选举连任压力,不想卷入一场无法预料后果的战争,因而竭力避免与伊朗开战。

  还有一个有利于避险情绪的因素可能是,在缺乏正面整体数据和贸易不确定性持续存在的情况下,全球央行将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美联储官员在上周宣布降息后,周五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分歧,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2019年不会进一步降息,但17位政策制定者中有7位认为再降息一次是合适的。一方面警告经济放缓,另一方面警告金融风险。美联储很有可能在年底之前继续降息一次,这已经反映在了利率期货市场。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瓦斯勒(Bostjan Vasle)在周日播出的采访中表示,全球经济形势非常复杂,欧洲央行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几个季度和几年里”不得不采取更多行动。

  当避险情绪拖累股市和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时,黄金还不得不承受美元走强的压力。同样值得注意的是,日本秋分假期以及亚洲市场早盘缺乏新信号也限制了避险资产的上涨。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表示,截至9月17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上调了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的看涨头寸,并削减了对白银合约的看涨押注。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有量周五上涨1.19%,至894.15吨。

  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欧元区和美国的初步经济活动数据,同时关注贸易和政治方面的新闻,以获得进一步的方向指示。

  短期进入盘整阶段,黄金长期偏强格局不改

  从上行方面看,目前黄金已经初步站上了30日均线1513.13,除非黄金收于1517美元上方,否则金价不太可能触及9月4日1534美元附近的日低,以及同日创下的9月高点1557美元。下行方面,空头仍有可能向下试探1500美元和1480美元。

  另一方面,国际贸易担忧情绪小幅升温,金价由此一度升至1519美元,为逾一周高点,截至北京时间14:01,交投于1515关口附近。

  Blue Line Futures 总裁 Bill baruch表示,只要金价继续维持在1500上方,分析师就会继续看涨,站上1530美元将重振看涨趋势。中证分析人士指出,近期黄金市场缺乏进一步上涨动力而进入低迷的盘整阶段,长期来看,展望美联储政策演绎及油价波动趋势,仍看好黄金中长期上涨趋势。 因此,在战争和政治危机、经济衰退信号频闪之中,我们认为,看涨黄金的人可能要再等一段时间,才能看到黄金的光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