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刚刚黄金冲破1500关口 晚间两件大事来袭、大行情逼近?

2019-09-12 15:13: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9月12日07:00至15:00

  周四(9月12日)亚洲交易时段,亚洲股市多数上扬,早间中美贸易传出积极消息,风险情绪也随之扶摇直上。

  汇市走势分化,美元基本持稳,等待晚间关键数据的指引,欧元则在今晚欧洲央行决议之前承压。大宗商品方面,现货黄金扳回日内跌幅,目前转向上涨,不断逼近关键的1500关口水平。

  据人民日报,当地时间9月1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考虑到中方要求,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在10月1日庆祝成立70周年,美方“作为善意的表示”,将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上调关税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美国智库人士称之为“以善意回应善意”的体现。显然,此举具有积极意义,解决中美经贸问题离不开善意的释放。

  特朗普最新举动刺激风险情绪大涨,当时黄金和日元等避险资产遭受打击,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短线下挫约100点。

  不过随着市场焦点重新转向晚间关键的两大风险——欧洲央行决议及美国CPI,交易员保持谨慎立场。受此影响,金价扳回此前的跌幅。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届时央行还将更新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随后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将是德拉基卸任前的倒数第二次会议。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欧央行将宣布降息,并可能再次推出量化宽松计划(QE)。在美联储已经实施降息的情况下,市场对于欧洲央行下一步的政策变动格外关注。

  资深欧洲经济学家Marchel Alexandrovich认为,本次议息会议无疑是近几年来预测难度最高的一次,宽松是毫无疑问的,然而具体推出什么刺激政策组合能够平衡各方意见才是关键,欧央行需要避免外界对政策的误解同时保留进一步操作的空间。

  百达财富管理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称,周四的欧洲央行利率决策会议很可能是2016年3月以来最引人关注的会议,因为我们正处于经济问题、政治问题和欧洲央行新行长就任交汇的时间节点。

  瑞穗银行首席市场经济学家Daisuke Karakama预计,如果欧央行没有提出QE重启,欧元将会上涨,因为近期的欧元卖盘基本上是基于市场对完整宽松计划的预期,欧元未来可能反弹至1.15水平。

  除了欧银决议外,北京时间周四20:30,美国将公布8月CPI数据。媒体调查显示,美国8月核心CPI年率料上升2.3%,前值为增长2.2%。美国8月CPI年率料增长1.8%,前值为增长1.8%。

  日内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20:30 美国8月未季调核心CPI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央行动态:

  19:00 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决定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周四亚市盘中欧元/美元在隔夜大跌后维持极其狭窄的区间内,在关键的欧洲央行决议之前保持克制。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保持弱势,RSI指标徘徊在50下方,KD指标徘徊在50水平附近,关注晚间的欧银决议。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98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看向1.1055。

  英镑:周四亚市盘中英镑/美元依旧维持高位震荡格局,目前交投在1.2330水平附近。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持稳,RSI指标徘徊在50附近,KD指标触及超买水平,继续关注脱欧基本面消息。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2300水平,初步阻力位则可看向1.2370水平。

  日元:周四亚市盘中美元/日元在连续三日上涨之后维持凌厉攻势,目前正在上探100日均线阻力水平。日图来看,MACD红色动能柱继续扩张,RSI指标反弹逼近超买水平,KD指标超出超买水平,警惕回落的可能。接下来初步支撑位于107.70附近,初步阻力位则可看108.20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