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9月议息会议逼近 美联储噤声期前的讲话透露了哪些重要信息?

2019-09-11 16:13:52 来源:英为财情 作者:佚名

  本周,美联储正式进入了9月货币政策会议的噤声期。但在此之前,鲍威尔等官员的讲话和最新的经济数据,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前瞻9月决议的关键线索。本文来自英为财情Investing(ID:Investing-com) 作者:Ann 

  本周,美联储正式进入了9月货币政策会议的噤声期。但在此之前,联储主席鲍威尔及多名官员的讲话和最新的经济数据报告,已经为投资者提供了前瞻9月决议的关键线索。

  英为财情的美联储利率观测器显示,期货市场定价美联储9月份有90%的可能性将目标利率区间从当前的2.00%-2.25%下调25个基点至1.75%-2.00%,而在10月份继续降息一次的概率为59.6%。  


  

  一号、三号人物为9月降息铺路

  鲍威尔在上周五的讲话,被市场解读为美联储已准备在9月份降息25个基点:

  “在这一年中,美联储认为下调预期的利率路径是合适的。这对经济构成了支撑。这也是为什么尽管我们一直面临着这些不利因素,但前景仍然比较积极的原因。”

  这就相当于鲍威尔间接承认,投资者对于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支撑了金融市场和企业情绪。如果美联储令市场失望,至少会在一定程度上挫伤当前积极的前景。

  根据鲍威尔的说法,美联储的主要预期是美国或全球经济都不会陷入经济衰退,但联储正在密切关注着可能会威胁到这一情景的“重大风险”,并“将继续采取合适的行动来维持这轮扩张”。

  美联储“三号人物”、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也与鲍威尔的基本立场一致。他在9月4日的一次演讲中表示:

  “经济正处于一个健康的状态,但并非没有风险和不确定性。我们的任务是驾驭复杂、有时模棱两可的前景,以保持经济增长和强劲。不确定性的增加,意味着美联储需要保持警惕和灵活性。”

  威廉姆斯称,在过去两个月里美国政府已经下调了过去一年GDP的增长率,并对就业人数增长进行了大幅的下调。这些调整的一个隐含意义是,经济的潜在动力已经不如之前预期的那么强劲。

  自美联储在7月底宣布降息以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确实受到了逆风因素的实质性伤害。8月份美国ISM制造业PMI跌至2016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也是2016年8月以来首次跌至荣枯线以下。

  上周五公布的8月份非农就业人数新增13万人,不及经济学家们预期的16万人。不过,虽然就业增长有所放缓,但薪资增长加速,失业率维持低位,也基本符合鲍威尔对劳动力市场的描述——劳动力市场正处于一个强劲的状态。前美联储经济学家RobertoPerli指出:

  “从美联储的角度来看,非农就业报告软化了FOMC降息的阻力。很明显,就业市场今年以来有所放缓,但还没有跌至警戒线。我仍然认为降息幅度将是25个基点。”

  美联储内部的不同声音

  当然,单凭这份非农报告能不能说服那些反对降息的政策制定者,还是个未知之数。和7月份一样,鲍威尔要带领的还是一个分裂的美联储。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继续表现鹰派。他在9月3日称,只要经济增长率保持在2%左右,美联储就没有理由降息。而根据威廉姆斯的估计,2019年美国经济仍将以2.0%-2.5%的速度增长。

  另外两名联储高官——费城联储主席哈克(2020年票委)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2019年票委)——也明确表示不会支持进一步降息。乔治称:

  “我们现在处于某种均衡状态,我很留意将利率维持在这个水平,因为没有看到进一步的疲软或者强化的迹象。”

  哈克表示他在7月份是“不情愿地”支持降息,但现在想要按兵不动:

  “我们大致处于中立状态。虽然很难确切地知道中立在什么水平,但我认为我们现在大致处于这个位置,并且应该在这里停留一段时间,看看情况怎么发展。”

  不过,在塔夫茨大学经济学家BrianBethune看来,已经有足够的鸽派成员能确保美联储再度完成一次降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4日表示,他关注的是消费者支出是否会受到贸易不确定性的影响。卡普兰考虑的因素,还包括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区间已经超出了长期美债收益率:

  “我自己的看法是,我将评估会议前的数据,并判断我们是否需要采取适当的行动。如果美联储看到消费者支出疲软才行动,这可能已经为时已晚。”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也称,收益率曲线倒挂是“最令人担忧的信号”:

  “如果商业投资继续下滑,衰退警告信号继续释放,我认为美联储应该做它能做的事情,尽量令经济保持运行。“

  这一切都意味着,9月降息25个基点已经势在必行。只是,从政策制定者的表态还难以看出9月后还会不会有进一步行动。这个问题的答案,要到美联储本月公布最新经济预测之后才有可能揭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