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欧洲央行料将打出一套“组合拳”!鸽派程度决定欧元、美元和黄金

2019-09-11 14:45: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国际贸易局势可能拖累德国这个欧元区经济发动机陷入衰退,同时英国退欧带来的经济阻力加大。难怪欧洲央行基本要承诺周四推出新刺激措施,这将是10月31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卸任前的最后举措之一。

  百达财富管理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称,“这很可能是2016年3月以来最引人关注的会议,因为我们正处于经济问题、政治问题和央行新总裁就任交汇的时点,”。

  2016年3月的欧洲央行利率决议上,当时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降至负0.40%,将包括公司债在内的月度资产购买规模提高至800亿欧元,并启动了第二轮低成本多年期贷款。

    以下是市场就欧洲央行政策提出的五个关键问题:

  1. 利率将降至多低?

  欧洲央行倾向于推出一揽子措施,其中包括降息、进一步承诺在更长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低位、以及就负利率的副作用向银行提供补偿。

  市场预计央行至少会将存款利率调降10个基点至-0.50%。这将是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货币市场走势暗示一些投资者押注欧洲央行会降息20个基点。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近四分之一的人预计会降息20个基点。

  欧洲央行还可能利用前瞻指引暗示未来几个月会再度降息。市场预计到2020年底将总计降息35个基点。
    2. 欧洲央行会重启QE吗?

  接受调查的经济分析师中,近90%预期欧洲央行将宣布恢复量化宽松(QE),从10月开启每月300亿欧元的资产购买。

  分析师称,鉴于符合购买条件的债券稀少,这可能还伴随着微调购债规定。例如,欧洲央行可能放宽其可持有单一国家债券不得超过33%上限的规定。

  若有任何迹象显示欧洲央行可能开始购买股票或银行债券,那将是一大意外,尽管外界不做此预期。

  随着债券负收益率加深,这暗示投资人为刺激举措大举布仓,因此也有可能出现令人失望的情况。一些人士认为,需出台价值至少6000亿欧元的新QE计划,才能大幅提高通胀预期。

  上周多位欧洲央行决策制定者赞同重启购债,但北欧国家反对使得事情复杂化。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荷兰央行行长克诺特及欧洲央行执委劳滕施莱格等官员已经淡化实施更多QE的必要。
    3. 欧洲央行如何使用“对称性”通胀目标?

  德拉基7月暗示重新诠释通胀目标,这是欧洲央行政策架构的基石。

  决策官员设定的通胀目标为低于但不超过2%,此一目标已经维持16年之久。德拉基6月在辛特拉演说论及“对称性”,也就是通胀可能升至2%之上,然后停留在这上方,7月他又提了一次这个论点。

  这是欧洲央行前所未见的货币宽松倾向可能维持更久、以确保通胀率上升的明确讯号。

  欧洲央行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德拉基可能被问到对称性的意,也有可能被问到欧洲央行是否计划正式检讨通胀目标。

  RBC全球宏观策略师Peter Schaffrik认为,欧洲央行将会跨出更大一步,调整前瞻指引以明确提及对称性。不过并非所有人都认为德拉基有必要讨论通胀目标,这件事最好留给继任者处理。
    4. 欧洲央行可能会采取分级存款利率措施吗?

  其中一种办法是实施分级存款利率,缓解较深负值利率带来的冲击。欧洲央行已暗示在考虑实施。

  存款利率分级其实就是,欧洲央行调降受制于存款利率的超额流动性的比例,目前的存款利率为-0.4%。根据野村的数据,超额流动性--银行业者的超额准备金--当前价值在1.2万亿欧元左右,约为欧元区GDP的10%。

  这表明负利率对银行带来巨大的成本。但实施分级存款利率较为复杂,无法保证就一定会减轻贷款机构的压力。

  欧洲央行可能采取的第二个举措,可能与第一种相结合,就是增加今年稍早所推行第三轮多年期贷款的期限。

  5.刺激措施会有多大效果?

  尽管欧洲央行将利率降至纪录低位,并且自2015年以来注入了2.6万亿欧元至经济体系,但欧元区通胀率仍低于近2%的央行目标,且经济增长疲软。通胀预期数字显示,通胀率还要很多年才会达到欧洲央行目标。

  也难怪许多市场人士会质疑,推出更多刺激措施是否能带来所期望的效果。调查中,超过80%受访者怀疑欧洲央行是否有能力影响中期通胀。

  野村分析师指出,即使欧洲央行宣布降息、重启量化宽松及分级利率等措施多管齐下--这将齐平甚至超过市场的预期力道,全部这些措施对经济的影响有多大仍有疑问。

  不过,加码刺激措施或许会藉由另一条路径达到提振经济增长效果。

  百达财富管理分析师Ducrozet认为,如果是一套实施时间很长、规模无上限的量化宽松计划,则可以鼓舞财政宽松政策: 由拉长公债收益率维持低位时间,主权债的举债成本将下滑,创造出有利各国政府扩大支出的条件。
    欧银鸽派程度决定欧元、美元和黄金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外汇策略师Bipan Rai的观点,如果欧洲央行周四出台的刺激措施力度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应买入美元和黄金。在这种情况下,他主张做多美元和瑞郎兑欧元。如果欧洲央行宣布的降息幅度超过10个基点、前瞻性指引转向鸽派并实施量化宽松,那么这些押注将具有吸引力。

  然而,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认为重新开启量化宽松是“底线”,只是认为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重启资产购买。

  消息人士提醒,预计欧洲央行9月12日会降息10个基点,而如果欧银鸽派程度大于市场预期,即超过10个基点的降息幅度,外加欧银量化宽松规模超过300亿欧元/月(331亿美元/月),则将帮助推动欧元兑美元汇率跌至两年低点。但高盛指出,最大的风险是,欧银鸽派程度会让投资者失望,从而导致欧元走高,美元下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