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究竟为何降息?背后隐藏四大“导火索” 黄金有望大放异彩

2019-09-11 08:34:03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随着意大利和英国政治风险逐渐消退,加上新一轮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希望,黄金价格持续走低,在周一跌破关键的1500心理关口后,周二(9月10日)金价进一步承压,一度失守关键的1490水平。

  不过全球经济趋缓持续蔓延,各国央行大都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撑金价的因素并没有在根本上改变。

  交易员认为,在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很大,预计欧洲央行本周晚些时候也将降息。对黄金而言,低利率是优势,所以金价容易在宽松政策环境中受益。

  针对美联储降息与黄金之间的关系,Sunshine Profits分析师Arkadiusz Siero撰文进行分析预测,文章内容如下:

  7月底,美联储下调了联邦基金利率。然而,FOMC内部鸽派的180度大转弯——仅仅在加息半年之后——仍然是个谜。

  毕竟,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失业率仍处于历史低位,而GDP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虽然通胀率低于目标,但仍明显高于通缩水平。

  那么,美联储究竟为什么要降息?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重要,因为对黄金的长期影响因可能的原因而异。

  首先,美联储降低利率,可能是因为鲍威尔无法承受白宫的压力和特朗普的无情推文。

  当然,美联储名义上是独立的,但投资者不应天真。过去的总统和政策制定者也对美联储施加了压力。

  最著名的例子是1965年,第三十六任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Lyndon Johnson)把美联储主席马丁(William McChesney Martin)叫到他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农场,约翰逊把他推到客厅里,对着他大喊:“男孩正在越南死去,马丁却毫不在乎。”

  唯一的区别是,过去的总统往往坚持在幕后制造压力,而特朗普只是更加公开。

  如果这是真的,那将对金价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政客们喜欢低利率,而特朗普尤其公开支持廉价资金。

  其次,由于华尔街的压力,美联储选择降低利率。

  自格林斯潘以来,投资者知道,一旦出现问题,他们可以指望央行的支持。

  美联储官员认为,高股价通过财富效应对经济有利,而特朗普将其视为自己成功的一个衡量标准。这种情况对看涨黄金的投资者来说可能是中性的。

  一方面,华尔街也喜欢低利率。然而,格林斯潘的看跌期权提高了风险偏好,降低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这种解释的问题在于,在美联储做出决定之前,股市并没有崩盘,如下面的图表所示。

    (黄金与标普500 来源:圣路易斯联储)

  实际上,标普500指数在此举之后大跌,原因是贸易争端再度爆发。尽管股市暴跌,美联储还是在2018年12月提高了利率。

  第三,美联储的决定或许源于对全球前景的担忧,与美国经济本身没什么关系。

  美联储近年来对国际因素给予了极大关注,承认自己作为世界央行的地位。

  鉴于美元和以美元计价的流动性对全球经济的重要性,这实际上是我们应该预期的。这种情况对金价有利。

  鉴于近期中国经济放缓和德国工业产出大跌,美联储将不得不采取比美国国内状况更鸽派的立场。

  没有意识到美联储鹰派的全部潜力意味着美元将走软,而黄金走强。

  最后,美国经济可能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好。从某种意义上说,这是多年来显而易见的。毕竟,美联储10年来一直在告诉我们,经济复苏是稳固的,但它不愿将货币政策正常化。

  美联储从2015年才开始加息,到2018年12月才达到2.5%。但事实证明,即便是如此低的历史水平,经济也难以承受。

  或许美国经济依然稳健,但美联储看到了经济放缓的“水晶球”。收益率曲线已经反转(10年期/3个月和10年期/2年收益率差已经为负),甚至美联储的模型也显示出衰退风险上升。这种情况对金价非常有利。

  疲弱的美国经济应该会转化为低利率、不断上升的公共债务、更高的风险溢价,促使更大规模的黄金买入。

  我们认为,美联储降息是因为上述所有因素。然而,哪种理由占主导地位并不重要,因为所有的理由都对金价有利。

  事实上,自7月份以来,再次降息的理由已有所加强。特朗普再次开打贸易战,引发了金融市场的动荡(不过,美国后来稍微改变了立场)。此外,随着选举的临近,总统将继续对美联储施加压力。

  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长期和短期债券收益率差进一步收窄至负值。在这样的环境下,加上市场的鸽派预期,美联储可能被迫提供更多刺激。

  届时黄金应该会大放光彩(至少在美联储出乎市场意料地超出了鸽派的预期的情况下)。如果美联储在经济相对良好的条件下降息,那么黄金只有在真正的经济危机到来时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