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预警!黄金多头吹响争夺1525关口号角 揭秘金价大涨原因

2019-08-13 15:13:2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8月13日)亚市尾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持续拉升,现报1523.75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81%,续刷6年新高点!黄金多头已经吹响1525关口争夺战号角!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持续的贸易拉锯风险、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美国与伊朗长期存在的核问题、关于英国脱欧的不确定都支撑了黄金价格上涨,今年以来国际市场黄金价格同比上涨18%以上,至每盎司1520美元。

  

预警!黄金多头吹响1525关口争夺战 揭秘金价大涨背后原因


  尽管金价已经在上涨,但分析师认为还有更大的上涨空间,因为随着贸易谈判的最新进展,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正在升温,吸引避险投资者重返黄金市场。

  
预警!黄金多头吹响1525关口争夺战 揭秘金价大涨背后原因


  宝盛(Julius Baer)研究主管卡斯滕•门克(Carsten Menke)表示“我们认为,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再次升级,这应该会给全球增长前景带来压力,并增加当前的不确定性。尽管我们现在认为,即使是在短期内,金价也会进一步上涨,这反映在我们预计3个月的黄金目标价位在每盎司1575美元,但我们承认,在最近的涨势之后,黄金的避险优势是有代价的。共识正变得越来越乐观。尽管黄金价格目标正在上调,但还没有高到我们将其视为一个警告信号。”

  由于全球经济放缓、企业盈利低迷以及整体避险情绪,股市大幅下跌,投资者纷纷涌向黄金,将其作为在不确定环境下的避险选择。这推动国际市场金价今年迄今上涨近18%。

  那么,是什么让分析师现在看好黄金呢?

  据报道,在过去的几年中——2016年、2017年和2018年——黄金价格平均分别为每盎司1203美元、1257美元和1269美元。

  通常情况下,金价在利率非常低的阶段上涨,而在利率上升时则相反地下跌。货币方面,市场也发挥了作用,因为美元走强使购买其他货币计价的黄金更加昂贵,并降低了需求。除此之外,地缘政治也是推动需求和价格上涨的另一个因素。

  CARE Ratings首席经济学家马丹•萨布纳维斯(Madan Sabnavis)表示:“一些市场参与者仍对目前的涨势持谨慎态度,他们希望看到美伊和贸易紧张关系如何演变,因为这将对金价产生影响。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元走弱、全球央行利率较低将是需要关注的基本面因素。”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