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拐点到了!历史上仅有三次 美债收益率倒挂加深 现货黄金涨势如虎添翼!

2019-08-08 15:27:31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随着现货黄金不断发力冲破1500美元大关,“避险”成为投资者躲不开的一个话题。全球经济前景的恶化,不仅推了一波黄金,还引发了市场对低风险政府债务的大量需求。而当长期美债波动幅度超过40点,市场或迅速掀起一股腥风血雨。分析师警告称“现在就是一个拐点。”德债收益率也跌至-0.6%的历史低位,黄金涨势又多了一助推器。

  

拐点到了!历史上仅有三次 美债收益率倒挂加深 现货黄金涨势如虎添翼!


  历史上仅有三次!象征危机鬼魅的40点波动又出现了

  昨日,3个月期、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程度一度加深至37个基点,为2007年以来最大倒挂幅度,10年期美债收益率跌至2016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30年期美债收益率逼近历史低点。

  
拐点到了!历史上仅有三次 美债收益率倒挂加深 现货黄金涨势如虎添翼!


  根据彭博资讯的统计,全球到期收益率低于零的未偿债券余额首度越过15万亿美元大关。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全球经济顾问费尔斯(Joachim Fels)表示:“若贸易紧张局势持续,美债名义收益率跌至负值区间的观点并不荒谬。”

  周四(8月8日)德国公债收益率最近几乎日日创新低,一些投资者以瑞士公债为标杆,判断德国政府借贷成本能低到什么程度。德国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三跌至负0.60%,因为新西兰联储意外大幅降息以及疲弱的德国数据令市场预期,主要央行将大举放松政策。

  事实上全球央行宽松叠加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是使得德债收益率不断下降的原因。随着负收益债券的规模不断扩大,近期刷新逾6年高位的黄金可能会受到越来越多的追捧。

  根据费尔斯的说法,如果美联储将美国国内借贷成本降至接近零,并重新启动量化宽松以避免经济衰退,美国国债收益率跌入负值区间“可能会迅速从理论变为现实”。

  这两天投资者疯狂抛售美股、涌入债市的情景,让人想起了2018年第四季度。但不同的是现阶段美联储刚刚降息,而去年12月时加息幅度过大。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对于股市大跌,其主要担忧是股市波动率的飙升,这将使金融状况趋紧。金融状况趋紧的情况下,市场就会开始预计美联储有连续降息且降息75基点的可能性。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隔夜美联储9月降息50个基点和10月降息的概率均激增。该期货市场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在9月份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8%,较周二晚些时候上升15%;有83%的可能性美联储将在10月进行第三次降息,周二该几率为77%。此外,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在12月份实现年内第四次降息的可能性达56%(此前为42%)。

  金融博客零对冲指出,如果想知道投资者预期是否正在发生重大转变,那么通过观察长期国债的表现应该会得出答案——尤其是考虑到8月份的再融资拍卖近在眼前。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