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或10年来首次降息!降息对黄金价格走势实际有何影响?

2019-07-25 11:34:4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一周后,美联储可能会宣布自2008年以来的首次降息。鉴于市场的胜算,此举实际上已成定局。期货交易员给出了100%的下跌概率。争论的焦点是降息幅度:标准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为76.5%,降息50个基点的几率为23.5%。鲍威尔没有改变这些预期,如果美联储不想扰乱金融市场,现在就必须降息。然而,降息50个基点听起来有点过头了。

  

美联储或10年来首次降息!降息对黄金价格走势实际有何影响?
现货黄金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非对称做法现在应该很明显了。大衰退结束后,美联储官员花了6年时间才开始正常化进程。他们是否回到了危机前的状态?当然不是!他们设法将利率提高到2.4%,低于金融危机前5.25%的一半,如下表所示。更不用说庞大的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了!美联储的鸽派倾向现在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显而易见的,实际上,这对黄金来说不算太坏。

  



  图1:1971年至2019年的有效联邦基金利率。

  至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下调联邦基金利率的原因,原因并不那么明显。或许,关于美联储加息被严重推迟的评论是正确的。在经济前景恶化之前,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将利率完全正常化。到目前为止,只是经历了全球经济放缓,但收益率曲线的反转表明,未来几个季度将出现衰退。美联储知道这一点。

  到目前为止,美联储温和的转变对黄金有利。美联储的温和措辞和下调联邦基金利率预期,帮助金价突破1400美元。但实际降息将如何影响金价?

  


  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2007年至2008年的上一轮降息对黄金价格来说是利好消息,但当时黄金实际已经处于牛市之中。下面的图表显示,之前(2007年之前)的金价下跌并不总是有利的(或者只是有很大的滞后)。

  

美联储的降息和金价


  图2:有效联邦基金利率(红线,右轴,以%表示)和黄金价格(黄线,左轴)时间从1971年到2019年。

  如果降息的历史没有为金价提供一个清晰的指引,那就来分析一下上次的紧缩周期吧。当美联储提高利率时,模式很明显。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加息的预期下,金价走势艰难,但在实际加息后出现反弹。相反的观点是,黄金价格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降息前上涨,但在实际降息后将下跌。

  这是可能的,但这里有一个问题。你看,金价在美联储实际加息后上涨,因为这些加息是伴随着鸽派的预测。美联储当时正在加息,但加息速度远低于投资者的预期。美联储正在系统性地降低对长期利率水平的预期,推迟或排除未来的一些加息。但这一次,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不会伴随着相反的信号。温和的降息可能伴随着一些有关美联储未来立场的温和信号,这应该对金价有利。一次降息将非常罕见。

  当然,这里重要的是现实与期望。投资者预计今年将有三次降息。美联储可能会在一周内降低这些过于温和的预期,这对看涨黄金的人来说可能是一场真正的冷水浴。更有可能出现一两次削减。但是鲍威尔和他的同事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试图抑制鸽派的希望,所以他们在一周内是否会这样做还很难说。我们拭目以待。

  仅从基本面来看,收紧周期的结束和新一轮宽松周期的开始,都是支撑金价的因素,尤其是在当前低利率环境下。当然,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美联储对其进一步宽松计划有多认真——这将为上述假设提供佐证


  文章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把握行情资讯,金融热点,获取更多币种分析,开启一天的操作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李生论金”公众号,聪明人都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