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周五观市】降息50个点将令美联储避免重蹈日银覆彻?黄金牛市还能撑多久?

2019-07-19 19:51:07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五(07月19日)报道,本交易日黄金价格在美联储降息预期稳固和美伊紧张气氛迂回升级的环境中,亚盘一度破位1450,最高攻至1452区域;

  但伊朗方面巧妙地回应无人机事件避免了短暂的争锋相对,黄金多头部分平仓,金价表现回落。

  日内,美联储布拉德再次发表讲话,称当前的情形并不需要更大幅度降息,25个基点的降幅将是合适的,再次降温市场对7月降息50个点的押注。

  美元指数获得提振,这一时刻攻破97大关。

  随着美联储7月31日会议的逼近,市场对美元和黄金后市的动态更为留意,似乎美元在贸易摩擦中的避险优势有所降温,但在经济仍然良好的状态下,过于看空美元的投资有所释放;黄金表现能否如分析师预期的那般长线利多,看多的呼声盖过了看跌。

  1.关于美元:避免重蹈覆彻的代价---降息多少点

  摩根士丹利汇市策略负责人Hans Redeker指出,“上日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的表态,揭示了美联储并不意图重走日本央行1990年代犯下的错误,美联储的关注点转移至外部需求疲弱和令人沮丧的通胀预期。鸽派的立场将确保补救低通胀和潜在经济放软带来的影响。”

  回顾日本央行1989年6月和1991年3月期间,将利率从5.25%一度升至8.5%的水平,紧随而来的不仅仅是股市的泡沫,更是将高杠杆化的经济带入了萧条。

  日本央行随即通胀压力进入负值,进入失落的10年,直至1992年5月,才扭转利率增长扼杀的局面,至1993年,经济才获得了与货币紧缩同等规模的刺激。

  许多经济学家此后评论,认为日本央行应对萧条来临前的太慢反应,很是遗憾。

  荷兰合作银行汇市策略负责人Chris Turner指出,美联储官员中,威廉姆斯和克拉里达重燃了市场对7月31日需要降息50个点的预期,虽然我行倾向于25个点的降幅。但很清晰的是,市场似乎已经陷入炒作的风暴,仅对美联储官员的回应有所兴趣。

  Turner认为,美联储为避免重蹈日本央行的覆彻,面对经济增长放缓的初兆,正在努力避免,美元前景将走弱。

  预期若周五价格失守97,跌回96.35区域将预示7月剩下的交易日将更为疲弱的前景。

  荷兰合作银行当前预期美联储7月降息25个点,而摩根士丹利预期存在更大的降息50个点的风险。

  摩根的Redeker增述认为,存在降息50个点的幅度抑制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条件。如果美联储在7月会议对今年逾1次降息持放开态度,则美元将实际性走软,但走软的时间长度或长于预期。

  2.关于黄金:眼前的牛市将持续多久?

  金价日内续升一度涨破1450,对此瑞银机构认为,在一段时期的盘整之后,认为黄金应当会再次攀升,更久的时间内,美元和实际利率的表现将是驱使金价波动的两大因素,虽然美元弱势不太会反推黄金很多,但收益率倾于下行的表现应当利多黄金。

  瑞银预期至2019年年末,黄金仍触及1450水平,至2020年年末温和升向1500。

  当然,也有分析师质疑,缘何认为黄金将能持续攀升。

  经济学家Nouriel Roubini表示,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美伊局势,贸易摩擦和脱欧不确定,都是成因。

  目前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加剧,纽约联储模型显示萧条来临的概率涨至33%,而全球经济表现似乎也在应验这一风口。

  Gold Investment公司CEO Josh Saul表示,客户购买黄金的本质在于避险需求。基本面事件中的不安使得未来几个月恐慌升级的概率加大。

  其增述称,公司投资者中本月购买黄金有逾64%的专业人士认为市场存在崩跌的风险,人们将资金撤出股市,回忆着雷曼兄弟事件。

  Forex.com分析师Razaqzada指出,黄金潜在驱使仍看涨,鉴于政府债券收益率下滑和近期美元、美股挣扎的表现,月线技术指标中RSI仍看涨。

  由于金价突破了此前盘整区间,刷新6年高位,存在后市进一步上攻1460的可能,进而将拉近上探1500的距离。

  瑞银补充认为,风险的增加使得黄金倾向看涨,存在极大的攀升空间,这一趋势将持续利多金价。

把握行情资讯,金融热点,获取更多币种分析,开启一天的操作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李生论金”公众号,聪明人都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