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伊迂回升级 白银觉醒、黄金怒冲斩获1450突破千五不再遥远

2019-07-19 19:49:03 来源:24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五(07月19日)报道,日线图为观,黄金多头清晰向上突破了此前的整理楔形形态。

  隔夜价格再迎猛涨,多头在美联储三把手威廉姆斯讲话巩固降息预期,以及美伊局势进一步升级的刺激下连破数个关口,实现单日涨幅近34美元的佳绩,至本交易日亚市盘初,多头续升再刷6年高位,最高攻至1452.80美元/盎司,后至发稿温和回落。

    (黄金小时图,来源:24K99讯)

  现货白银日线则更为坚定地“崛起”,价格在过去24个小时内冲破16大关后表现续升。

  受上日威廉姆斯讲话打压,美元指数隔夜疲弱,再次失守97关口,今日至发稿前,多头向上修正,尚未重返这一心理大关。

  综合媒体报道,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指出,其研究得出的教训是,政策制定者需要尽早增加刺激措施以应对较低的通货膨胀。当利率和通胀水平都处于较低水平时,决策者不能只准备不行动,干等潜在的经济问题爆发。

  Vanguard Markets机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评论,“在解读威廉姆斯隔夜讲话中取决于读者自己的角度,其仅是单纯分享了学术报告的内容,但直接从内容审时度势,传递了鸽派的基调。金价已经持稳于1400上方,且自2013年5月后首次攻破1450,目前不再接近面临跌回1360或1375的风险,存在后市更多的买盘可能,预期金价将大举上攻。”

  除了降息预期巩固之外,隔夜美伊问题紧张升级的消息也助黄金获得避险需求。全球最大黄金ETF机构SPDR Gold Trust周四黄金持仓增长1.42%,升至814.62吨。

  据英媒BBC消息,美国周四表示一艘美国海军舰艇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了一架伊朗无人驾驶飞机,因该无人机威胁到船只。黄金亚市盘初表现续升,一度攻破1450,为逾6年中首次,

  但伊朗方面19日回应并无失去无人机的信息,导致部分多头获利平仓,使得上行动能稍作喘息。

  GoldSeek.com机构的首席执行官Peter Spina表示,美伊紧张局势的加剧为黄金市场助添一把火,价格升破1425后潜在的买盘势头已将目标位推至下一点位1450。

  日内市场继续留意美伊局势,同时紧盯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讲话以及英国脱欧在下周保守党党首最终角逐出炉前试图改变规则的动议投票。

  日内关注:

  (一)海湾局势----紧张气氛断断续续 黄金迎面“顺风车”

  近期的海湾局势紧张气氛断断续续,从阿曼湾两艘油轮的遇害,到美军无人机被击落,以及英属直布罗陀海域扣押运输伊朗石油的船只事件,都在徒增美国退出2015年伊朗核协议后展开升级经济制裁的压力。

  本周新的事件再次爆出,导致避险情绪一度激发,黄金迎面“顺风车”。

  据英国媒体BBC报道,美国周四表示一艘美国海军舰艇在霍尔木兹海峡“摧毁”了一架伊朗无人驾驶飞机。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发言称,“今天我要通知霍尔木兹海峡的所有人一件关于美国海军两栖攻击舰Boxer号的事。该军舰对十分相当接近、大约914米距离、忽略多个喊停呼叫、威胁到军舰本身和所有船员安全的伊朗无人机采取防御行动。该无人机被立即摧毁。

  这是伊朗最近在一系列针对国际水域作业船只采取数次挑衅和敌对的最新举动,美国对保护我们的人员、设施和利益上保留权利。”

  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军在摧毁无人机的技术上使用了电子干扰设备。

  五角大楼在声明中提到了Boxer号摧毁无人机的事实,但并未提及该无人机为伊朗所有。

  该消息爆出后,油价大涨1%,金价在避险急升的情形下连破4道关口。

  对此,伊朗外交部长扎耶夫周四在纽约表示,并无失去无人机的消息。伊朗外交副部Abbas Arqchi在19日的推特中用英语再次回应,伊朗并未有失去无人机的消息,美国可能意外摧毁了自己的无人机。

  经济学人情报部门全球分析师Cailin Birch评论指出,美方表示的击落伊朗无人机事件将把海湾紧张气氛进一步加强,伊朗官员至此并未以强硬态度回应,避免冲突的进一步引发。以近期事件发展看,最近与美国的冲突或使伊朗更为警惕,但在矛盾中认为任何一方都不愿自行进入公开冲突,伊朗在经济制裁下没有能力承担昂贵的冲突代价,且发起冲突很可能疏远欧洲地区的其他盟友。

  美国政府也不愿在2020年大选到来前让外交矛盾更为深入,但如此火热的环境下,政策冲突的风险仍然很高,意味着未来几周可能会发生更多的小冲突。黄金或在这股波动中震荡上行。

  (二)美国经济数据和布拉德讲话来袭

  北京时间22:00分将公布美国7月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市场当前预期这一数据将在98.6。

  分析师认为,鉴于周二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销售表现超预期,大部分商品类别销售表现普遍走强,暗示在本月普遍预期的降息之前,消费已经较为健康。并不预期今晚数据将爆冷。

  但若今晚数据不如预期,则揭示消费者面临前景的信心减弱,对贸易摩擦持续的不确定和美联储防御风险降息带来的担忧心理或影响美国经济三季度的表现。

  北京时间23:05分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发表讲话。6月中旬这位美联储大鸽派曾表示7月降息50个点太过火,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的乐观也部分修正市场对降息50个点的押注。

  分析师推测今晚布拉德或将进一步强调其对7月会议降息的支持理由。

  上日布拉德在讲话中已指出,2019年采取一系列降息将能扭转收益率曲线上行,并抵御任何受贸易不确定带来的经济增长下行风险。

  布拉德在接受CNN采访时指出,经济增长正在放缓,这还不是一件可怕的事,但如果其放缓程度超出预期,很可能是缘于贸易摩擦?这就需要采取防御措施了。

  目前利率市场对7月31日会议降息25个点的情形仍普遍定价,布拉德预期至年末美联储将需要再做一次降息。

  (三)保守党力挽两大风险 脱欧事件避险能否降温?

  近期英国脱欧正在等待下周保守党党首最终角逐的结果出炉,候选人Boris Johnson和Jeremy Hunt谁将胜出,决定了未来脱欧的政策方向。两位候选人在近期的讲话中都传递了,在迫不得已的情形下将选择无协议的情形。

  而Boris Johnson强调将在10月31日脱欧的截至日也加剧了市场对无协议发生的恐慌。

  加之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上周五表示,在无协议脱欧后,英国央行可能需要降息至近零水平。本周英国CPI表现差强人意,市场对英国央行采取降息也有定价。

  英镑/美元上半周一度失守1.25和1.24两大关口,最次挫至1.2380一线。

  然而上日英媒消息表示,英国上议院通过一项修正案,旨在防止下一任首相寻求暂停议会来推动无协议脱欧。

  英镑/美元隔夜在美元弱势的情形下,大涨逾百点,重返1.25上方。摩根士丹利表示,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英镑兑美元可能跌至1.00-1.10。

  英国脱欧大臣Steve Barclay评论称,无协议脱欧风险仍被低估。

  除了无协议风险之外,保守党还面临着执政危机。考虑到工党党魁科尔宾仍试图以发起大选,挑战保守党执政的风险,Boris Johnson与财政部长哈蒙德近期均表示,避免这一风险的方案之一将是保守党先发制人,率先发起大选。

  日内一则消息报道称,保守党正在讨论改变规则,以保护新上任首相在任职首年免于遭受信任投票。

  据英国快报消息,保守党主席Brandon Lewis已经承认,有数百名人士已经抱怨,无法支持Boris Johnson缘于其一系列犯下的错误。

  许多长期以来的捐助者声称无法支持Boris Johnson或是Jeremy Hunt,虽然他们向保守党提供了大量的资金。

  目前保守党党首的角逐即将进入最后一轮,下周二结果将出炉,周三新首相将正式开展工作,但在距离10月31日的截止日上仅有3个月的时限,虽然两名候选人都表现将与欧盟重启对话,将颇为争议的爱尔兰担保协议去除,但布鲁塞尔坚称重谈没有可能。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FX Street评论员Omkar Godbole指出,金价日内刷新6年高位后温和回落,多头正在修剪头寸,部分原因或是小时图和4小时图上指标显示超买信号,预期这一回落的走势将使得价格重测1439区域支撑。

  日线RSI指标当前位于67,释放存在进一步攀升的空间,由此只要1439支撑位稳固,将加强黄金持续向上突破的观点,一旦这一观点被应验将实现对价格自5月21日低点开启升势的重启,由此,1500大关将很快在未来几周被触及。

  相反,一旦价格跌回1400下方,则短线看涨的情形将失效。这一种假设只会出现在美联储7月31日意外按兵不动的环境下。

  BubbaTrading.com机构的首席策略师Todd Horwitz指出,一切因素的走向正在构建黄金下一次的大爆发,短线中多头下一个目标位将是1450,如果价格能够持续升破这一阻力位,那么黄金后市也将升向1500大关。

把握行情资讯,金融热点,获取更多币种分析,开启一天的操作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李生论金”公众号,聪明人都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