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避险情绪不会消退 金价将继续走高

2019-07-13 09:16:01 来源:图表家 作者:佚名

  尽管美股表现强势,但黄金和白银受益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持续走高,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对于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情绪短期内不会消退,甚至可能进一步走高,近期黄金价格下行概率不大。

  Clif Droke认为全球经济局势依旧紧张,加上近期美国和伊朗之间军事和经济紧张局势继续升级,投资者担忧情绪居高不下。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关注美国经济面临风险加剧的言论提振了投资者对于美联储将降息的预期。这些对于黄金来说,均有积极影响。

  



  另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油价可能再次开始飙升,逼近可能破坏经济增长的水平。数据显示,原油价格每上涨10美元/桶,全球经济增长就会减少0.2个百分点。随着油价自上月低点以来上涨10美元,经济学家的担忧将日益加剧。

  与此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克里斯蒂娜·拉加德表示,全球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依然严重”,全球经济正“遇到了困难时期”。这表明,经济学家和机构分析师现在也对全球经济感到担忧,这意味着个人投资者的担忧将更为强烈。

  


  股市虽然表现强势,但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股市即将再次大幅下跌,这也将提升投资者对黄金的需求。联合信贷研究员埃利亚拉图加表示,预计美国经济将在2020年陷入衰退,股市有可能下跌10%,如果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进一步恶化的话,经济衰退或在今年年底前到来。

  


  在过去的几年里,黄金价格和股票价格呈负相关关系。但今年早些时候,股市和金价之间的走势发生了变化。在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股市和金价都有共同上涨的趋势,这种情况表明当前环境下,股票需求的提升对黄金没有产生负面影响,这是个好消息。另外,若二者负相关性回归,一旦股市开始下行,金价料继续走高。

  


  当将美元指数(DXY)与黄金价格进行比较时可以发现。尽管美元指数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走高,但由于黄金的避险需求强劲,黄金基本上没有受到这些与货币相关的不利因素的影响。若美元开始下行,金价将受到双重推力,这对于多头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费城黄金白银指数(XAU)在7月10日触及年度新高,很明显,投资者正在买入黄金股票。XAU指数自低点以来上涨了近23%。创矿业股多年来表现最好的6周。

  分析师Clif Droke认为当前看涨黄金及黄金股的形势短期内不会改变。最活跃的50只矿业股的4周变化率继续支撑着价格的上涨。只要这一指标上行,黄金股上行趋势将保持不变。

  综上所述,由于对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前景的担忧仍十分强烈,避险情绪短期内不会消退。即使投资者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去年股市可怕下跌的记忆仍历历在目,并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投资者避险的冲动。基于这些挥之不去的担忧,黄金矿业股的需求也将继续增长,投资者有理由继续持有黄金和黄金ETF的长期多头头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