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相似的一幕重演:今夜,黄金恐又遭遇急跌!?猜测:美联储或真有大动作

2019-07-12 19:58: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五(7月12日)欧市盘中,美元延续下跌势头,回到97关口下方;现货黄金反弹,最高1412.20美元/盎司。尽管隔夜美国核心CPI年率创一年半最大升幅,但是鲍威尔释放的鸽派信号,令美元重拾下行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在美联储释宽松信号之际,交易员一直在增加美元的空头头寸!今夜,美国将公布6月PPI报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有分析认为,如果今夜的PPI“重蹈CPI覆辙”,黄金可能又将遭遇急跌!

  在7月议息会议的“噤声期”将至之际,本周鲍威尔听证会、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一众联储官员的言论,7月降息俨然“板上钉钉”,甚至有官员称“美联储应该做些让整个系统震惊的事情”,这对于空头头寸一直在增加的美元来说,无疑是更为重磅的打击!也有投行称,美联储届时透露出7月降息是一个周期的开始,美元将遭遇疯狂的抛售。欧美贸易局势方面:隔夜,法国正式宣布谷歌、脸书、苹果等征税,特朗普亲自下令反制,今夜可能要还有更为劲爆的消息……

  今夜!如果出现这一幕 黄金可能又遭遇急跌

  周五欧市盘中,美元徘徊于97关口附近,现货黄金温和反弹,最高曾升至1412.20美元/盎司。隔夜,美国核心CPI表现抢眼,美元反弹至97关口上方,不过今天再度回落,缘于7月降息预期!

  有分析认为,如果美国今夜公布的PPI与昨日的CPI数据相呼应,并促使人们重新思考美联储的宽松前景,那么黄金后续动能可能会被削弱,可能又会遭遇短线急跌的一幕……

  根据日程安排,美国6月PPI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时30分出炉,市场预期6月PPI月率持平,前值增长0.1%;6月PPI年率增长1.6%,前值增长1.8%。

  INTL FCStone Inc.分析师Ed Meir称,黄金“陷入了几股乱流之中”。“利空因素是美元收复了失地,由于通胀数据强劲,收益率出现上升。高利率和强势的美元对黄金利空。”

  TIAA Bank全球市场总裁Chris Gaffney指出,通胀数据对进一步降息的必要性构成挑战;金价下跌是一种膝跳反应。

  Gaffney称,周四的走势“只是对这样一个事实进行调整,即金价昨日上涨可能有些过快,但目前仍稳稳地站在1400美元上方,看来金价将继续留守在1400美元之上。”

  不过,Gold Bullion International交易员Jim Pogoda称:“在听取了鲍威尔的讲话并回顾了FOMC上一次会议纪要后,不禁对黄金持乐观态度。即便如此,黄金多头需要警惕欧元和英镑的下行风险,这将保持美元的良好买盘,并抑制金价上涨。”

  FXStreet分析师称,金价跌至本周涨势的23.6%回撤位之下,被视为是触发抛售的一个关键因素。但盘中跌势在38.2%回撤位附近找到了一些支撑,将成为下一轮大幅上涨的关键。

  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升穿1438美元可能会引发更多的买盘,1500美元是交易商关注的下一个目标位。

  在上周的非农就业报告超过预期之后,昨夜,美国6月份消费者价格涨幅又超过了预期,凸显出经济的强劲势头。不过这还是没有能够抑制市场对于美联储7月将降息的猜测……

  继周三之后,昨天鲍威尔在参议院出席听证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由于通胀和失业率之间的关系断裂,降息存在空间。货币政策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宽松,对宽松政策保持开放态度。

  尽管此前的6月非农报告,以及隔夜CPI表现抢眼,但是美元还是冲高回落,原因恐怕还是在于美联储近期释放的宽松信号……

  “尽管6月非农就业数据强劲且核心CPI通胀率上升,但鲍威尔释放的信号是,我们应该预期基金利率会于7月底下调,”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驻悉尼的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称。

  据花旗,在美联储释放宽松信号之际,交易员一直在增加美元空头头寸!此前,花旗称随着美联储为支持经济增长而连续降息的可能性加大,到2020年底,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会跌至1%。

  PIMCO认为,美元的命运将取决于预期中的美联储7月降息到底只是一锤子买卖,还是一个降息周期的开端。

  该行指出,如果7月降息只是一次预防性的降息,美元受到的打击可能不会太大,但一旦美联储届时透露出7月降息是一个周期的开始,美元将遭遇重击。

  7月降息“板上钉钉”?有官员直言:“需要做一些让整个系统震惊的事情”

  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前的噤声期即将到来,本周是市场观察美联储动向的最后机会。除了鲍威尔听证会,以及FOMC会议纪要,隔夜多名美联储官员都发表了对经济现状及货币政策的观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在美国国会参议院进行了听证活动。虽然鲍威尔表示,在美国经济表现不错之际,一致要求美联储降息的市场预期让他感到惊讶。

  不过,鲍威尔还是承认,“货币政策没有我们之前认为的宽松,很多FOMC的同事已经得出结论,一定程度上让货币政策更宽松可能是适合的。”

  通胀疲弱和经济下行风险,是多名联储官员认为有必要降息的主要原因: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认为,目前放松货币政策的条件,随着时间推移而增强了。美国面临经济增长承压的风险,通张长时间在低位运行,通胀低迷的预期不利于未来货币政策生效。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同样指出,如果通胀在低于2%的水平运行太久,低通胀的预期会使得有必要时美联储提供经济缓冲垫的能力减少。

  然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隔夜再次重申了他--次性降息50个基点的立场:“我们需要做一些让整个系统震惊的事情。让我们来一剂强一点的药。”

  卡什卡利今年没有FOMC投票权,他立场极度鸽派,在6月的FOMC议息会议上率先提出过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

  FX168财经网此前就曾报道称,巴克莱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Jonathan Millar将降息预期提前到7月和9月,但预计第一次会降息50个基点,而第二次则会调低25个基点。

  “如果降息50个基点,那么背后用意将重在令市场感到出乎意料。”美国资深经济学家Millar表示。“因为弹药有限,他们希望来点大动作。”

  不过,也有联储官员对降息持谨慎态度。费城联储主席哈克指出,当前美国失业率接近50年低位,而通张虽然低于2%的目标,却已经展现出了一些紧张迹象。

  除了美联储降息猜测的升温,欧美贸易局势也有大消息曝出:综合媒体报道,11日,法国参议院投票通过征收数字服务税的法案,这也意味着法国将正式开始实施数字服务税这一全新税种。

  据悉,这项全新的法案被称为GAFA税,也就是谷歌、苹果、Facebook和亚马逊四家美国科技巨头首字母的缩写。

  该税种针对的是全球数字业务年营业收入超过7.5亿欧元和在法国境内年营业收入超过2500万欧元的企业,这些企业将被征收3%的数字服务税。

  NPR报道中称,法国出此项税收的部分原因是该国官员对上述科技公司在爱尔兰等“避税天堂”来逃避巨额的税款而感到愤怒和失望。

  对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早在周三在一份声明中就已经表示,“美国非常担心这项数字税……总统特朗普已经指示我们调查法国这项立法的影响,并确定这项法案是歧视性的还是不合理的,是对美国企业的负担还是明显的限制。”

  莱特希泽还表示,他的办公室已经开始进行所谓的“301调查”,即调查法国政府的这项新税收是否代表着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则立即对莱特希泽的声明表示欢迎,并批评法国的税收结构具有歧视性。

  对于法国的数字税,美国罕见用此来对付亲密的盟友法国,凸显出特朗普政府继续在贸易问题上采取强硬态度的意图。

  此外,特朗普一直抱怨欧洲与美国的贸易不公平,此一不同寻常的举动可能会加剧美欧的贸易紧张局势。今夜,美国总统特朗普可能还“有话要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