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夜险守千四关!支撑现货黄金价格屹立不倒的两股力量,你还信吗?

2019-07-12 14:09:1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进可一夜飙涨30美元,退可险些失守1000美元水平。进退之间,是什么,让市场不约而同投奔现货黄金怀抱?

  几千年来,金价浮浮沉沉,黄金的吸引力却仍像贵金属本身一样未受影响。希腊神话中的迈达斯国王贪恋它,想要获得点石成金的本领。印加人崇拜黄金,甚至用黄金来建造城池。19世纪,人们更是涌向加州淘金。全球各个角落,都散落着对黄金的热情。

  自2000年以来,黄金价格狂热时,金价飘到1920美元/盎司。2013年开始,金价暴跌且一度逼近1000美元大关,再到最近金价起飞重回1400美元。昨夜出炉的美国CPI数据强于市场预期,金价险守千四关。可以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情绪会发生变化。通过了解这种变化,或许就能回答一个问题:究竟是什么让投资者重新回到黄金市场?

  很重要的一点,人们为了避险重新选择黄金。

  2016年美国大选后,黄金作为避险资产的吸引力凸显,金价在数小时内一度飙升5%。随着市场担忧情绪缓解,市场预计特朗普增加政府支出一举提振股市,金价回落。

  2019年,平静的水面终于起了涟漪。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中东紧张局势偏紧,削弱了人们对高风险资产将继续攀升的信心。市场对黄金ETF的持有量开始增加,对冲基金开始押注黄金价格走高,各国央行纷纷入市减持美元。亿万富翁投资者琼斯(Paul Tudor Jones)甚至在6月表示:

  “黄金是他最喜欢的资产选择,金价可能在12至24个月内达到1700美元。由于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处于历史低位,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已基本蒸发。”

  其次,黄金与其它资产相比,更能反映出市场对全球金融体系和央行保持经济增长能力的担忧。当人们担心经济增长乏力时,倾向于买入黄金为资产保值。

  




  以美国为例,11日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发言稿表明,美联储对通胀下行风险的评估从“过渡性”恶化为“持续性”,尽管经济指标和就业指标依然表现良好,对通胀的评估恶化让市场更加担心经济衰退,更加期待联储投下“宽松政策”大礼包,刺激经济增长。

  同时,美联储6月会议纪要也显示,多数美联储官员认为风险上升的情况下降息的理由增强。多数委员认为,经济增速和通胀风险在会议前几周已经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现在已经倾向于下行。

  市场仿佛嗅到了美国经济不佳的气息,国际黄金在“美联储之夜”连破3个关口,于周四早盘突破1420美元/盎司,10小时内涨近30美元。

  从上面的论述我们可以发现,黄金的避险和预警功能的确不错。但发展到今天,我们会发现,可以避险的资产,其实不只有黄金一种。为什么人们还是选择黄金?看涨黄金的人士表示,相比起如今火热但不稳定的加密货币市场,黄金为他们提供了一种更简单的方式去防范更广泛的风险。

  此外,负收益率债务水平的上升与黄金价格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随着债券收益率的下降,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降低,投资黄金更具吸引力。 当全球债券利率普遍低于其总体价格涨幅,投资者需要贴息买债之际,黄金抵御通胀影响的能力显现出来。目前,全球数万亿美元的债券收益率为负,黄金再一次闪耀着自己独有的光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