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非农前金价先行一步收复1420关口,因ADP拖累非农预期

2019-07-05 08:24: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五(7月5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小幅冲高8美元,一度刷新两个交易日高点至1424.30美元/盎司,一方面市场对非农的预期受到ADP的拖累,部分多头提前入场;另一方面则是市场对全球央行的货币宽松预期继续给金价提供支撑。

    ADP连续两个月差于预期

  据观察,周三出炉的ADP数据表现很差,5月和6月份ADP新增就业人数分别录得4.1万人和10.2万人,连续两个月低于差于预期并低于过去两年的最低值,再加上ISM制造业PMI数据和非制造业PMI数据表现也比较差,令市场对晚间非农的预期比较悲观,独立日假期后,部分黄金多头提前布局。
    (ADP数据表现一览)

  欧洲央行官员强化降息预期

  此外,全球经济前景并不乐观,全球央行偏向货币宽松政策,也增加了黄金的吸引力,周四欧洲央行官员表示欧元区经济放缓不再是暂时的,政策制定者表示欧洲央行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行动;这进一步强化了宽松预期,也给金价提供支撑;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雷恩周四表示,欧元区经济放缓不应再被视为“暂时下跌”,欧洲央行应该为情况恶化的可能做好准备。

  “最近欧元区经济增长明显放缓,”这位芬兰央行行长在周四接受采访时告诉德国媒体Boersen-Zeitung。“我们不能否认市场参与者和公众对中央银行实现价格稳定目标的能力存在疑虑。”

  欧元区的经济放缓已经持续了一年多,并且由于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和政治不确定性而加剧,这些因素尤其对制造商造成了压力。他说:“我们有许多非常有效的工具,他们作为整体使用的效果要比孤立的使用要好。”

  今年6月,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如果经济形势未能改善,他们愿意进一步降息,甚至可能重启资产购买。虽然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前景受到市场的欢迎,但一些观察人士质疑这些举措的可行性,因为银行的盈利能力较弱,它们已经受到负利率的压力。法律对欧洲央行可购买的国家债券的份额有所限制。

  Rehn建议央行克服这些限制。他表示,“我们已经明确表示,如果我们继续降息或者将利率维持在非常低的水平,我们将考虑采取措施减轻负利率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央行官员“也可以随时恢复购买新资产”,有关债券购买的法律限制存在“一定程度的灵活性”。

  该芬兰央行行长说,欧元区需要更好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组合,以应对经济放缓或经济衰退。雷恩表示,政策行动可能包括降息、修正利率指引,或重启债券购买,这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先前的言论相呼应。

  提醒,近期欧洲央行官员的讲话强化在欧元区年内降息的预期,再加上美联储年内也可能降息两次,此前澳洲联储等多个央行已经降息,在短中线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还需要提醒的是,如果金价在非农前涨幅过大,则需要提防数据后“买预期,卖事实”的获利了结行情出现。尤其是如果美国股市再创历史记录新高,也可能打压黄金的避险需求,需要予以警惕。此外,市场对薪资增速的预期目前比较乐观,最新的裁员数据和初请失业金人数都暗示美国就业市场依然比较稳健,可能会限制短线金价的上行空间。

  北京时间7:40,现货黄金现报1421.64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