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这场全球疯狂下跌的背后 暗示着国际黄金的雄起?

2019-07-04 08:30:2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周二,全球债市出现疯狂一幕,各国收益率集体下跌,目前已有7国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零水平下方。这意味着什么?周二,全球债券收益率集体下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955%,逼近2016年11月以来低点。  


  欧洲方面,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至0.677%,触及新低;法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史以来首次跌至-0.1%;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跌至历史低点,报-0.391%,游走在首次跌破欧洲央行存款利率-0.40%的危险边缘;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709%下方,为2017年12月以来新低。  

  目前,法国、德国、瑞典、荷兰、瑞士、日本、丹麦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低于0,进入负收益率阶段;西班牙、葡萄牙的10年期国债收益率小于1%。

  丹麦情况最为严重,该国所有期限(3个月期、6个月期、2年期、3年期、5年期、8年期、10年期和20年期,共8种)国债收益率均跌至负数。  

  消息面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被提名为欧洲央行行长,加强了对欧元区货币政策趋向宽松的预期。分析人士预计,拉加德将接替即将离任的行长德拉基推出刺激计划。另一方面,特朗普提名圣路易斯联储官员ChristopherWaller、经济顾问JudyShelton两位鸽派的经济学家担任美联储官员,后者曾公开表示美联储应该降息。

  法兴银行的首席全球外汇策略师KitJuckes表示,债券收益率因此前的量化宽松仍然处于较低水平,利率高于零水平的债券较少,再加上乏力的通胀、市场对地缘政治的担忧以及对全球央行偏向温和的货币政策预期,债券价格的上涨将会持续下去。

  如今,收益率低于零的债券占所有未偿还政府债券价值的40%,外媒指出,在这种全球大部分债务收益率都低于零的情况下,黄金近期升至6年高位可能就是反映了其作为“正收益资产”的地位。  

  随着近几周央行转向鸽派、负收益率债券的价值达到创纪录的13万亿美元。过去30周的数据显示,黄金价格与负收益债务规模之间的相关性已升至0.7。原因在于,当债券持有人被有效征税后,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就会下降。

  尽管持有黄金不能获得利息,但只要资本收益足够高,有没有利息就不重要了。从这个角度看,选黄金还是选主权债务,一目了然。如今,投资者正好在寻找一些至少能提供些许回报的稳定资产。正如美国银行的利率战略主管BrunoBraizinha所说,一个没有收益率的世界“意味着资产配置的结构性转变”。

  黄金也就成为了债券的替代品,多位分析师已经开始预测黄金可能会涨至1500美元/盎司的水平。高盛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尽管2019年下半年的世界经济前景逐渐明朗,对经济衰退的担忧逐渐消退,这将导致由“恐惧”驱动的黄金需求下降,但很大可能会被积极的“财富”效应抵消。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