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狂热买盘下暗藏危机 一场金价操纵大戏或将上演

2019-06-27 09:29:1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近期,黄金价格的飙升引起了买盘的狂热,然而,不断增加的黄金买盘背后,其实暗藏危机,对冲基金将成为首要狙击目标,金价可能将迎来冲击。

  


 

  随着近期金价的大涨,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大幅增加,同时EFP(期货转实物交易)和PMT(私下协商交易)也在飙升。SeekingAlpha分析师戴夫·克兰兹勒(DaveKranzler)表示,市场应该小心美国各银行将大举冲击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金价,这些银行可能已经为一次大规模的黄金价格控制做好了准备。

  上周,当黄金价格因周三公布的FOMC政策声明而开始飙升时,黄金价格开始飙升。上周三至周五,黄金的未平仓合约飙升至超过50000份合约,涨幅接近10%,这些合约的数量超过500万盎司黄金。

  然而,截至上周五,Comex仓库报告显示仅有322910盎司黄金可供交割,黄金总量为760万盎司。但未平仓黄金合约总数为572000份合约,即5720万盎司黄金,几乎是Comex金库中持有黄金总量的8倍。

  当银行准备冲击金价时,PNT/EFP的交易量也会激增,正常情况下,这两笔交易的日交易量通常低于1万手合约。上周二,PNT/EFP的交易量分别为0.8万手和0.59万手;上周三,交易量为1.15万手和0.91万手;上周四,当黄金价格飙升至1400美元以上时,PNT/EFP的交易量分别为3万手和2.2万手;到了上周五,交易量为2.1万手和1.1万手。

  表面上它避免了每份基本合约需要交割100盎司黄金的实物结算,解决了期货合约与实物黄金数量不匹配的问题。但实际上,它是银行根据Comex合同条款进行交付的方式,这种交付方式无需生产和交付实际的金条。它允许银行向客户提供“虚拟黄金”,而不是真正的金条。

  银行利用这些交易,向对冲基金提供数万份新印刷的黄金合约。5月31日,星期五,Comex黄金的未平仓合约为46.5万份,目前的未平仓头寸为57.2万分,正接近过去3年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价格每年受到冲击时的水平。

  每当黄金未平仓合约飙升至一定水平时,金价都会下跌。2016年9月,黄金合约持仓量接近60万手,黄金价格从1200美元下跌至1070美元;2017年9月,黄金合约达到了超过58万手,随后黄金从1300美元的高位下跌至1125美元;然后,在2018年1月,未平仓合约再次超过58万手合约,黄金价格从1350美元下跌至1200美元。

  银行的操作就是首先让对冲基金追逐价格走高并在黄金合约中积累过大的净多头头寸。与此同时,银行将合约推入买盘狂潮,并累积了抵消买盘影响的净空头头寸。

  当对冲基金的净多头头寸积累到一定水平时,银行通过攻击对冲基金设定的止损水平来压低价格,而对冲基金则在追逐更高的价格。然后银行利用同时出售的对冲基金来弥补其空头头寸,从而获得巨额利润。

  克兰兹勒表示,如果接下来可能发生的价格攻击使黄金价格走低,那或许意味着美联储已经失去对市场的控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