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刚刚特朗普又引发行情!最新消息传来 黄金真的超级看涨?

2019-06-25 10:01: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本周初市场就爆出大消息,美国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打破周初的平静,避险浪潮再度涌起,黄金再度爆发,暴涨20美元至1420关口上方,涨幅超过1%,周二早盘继续拉升逼近1430,在黄金多头洋洋得意之际,美元则再度遭到抛售,美指失守96大关,被压在美联储降息的“五指山”下。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市场恐加剧波动。

  特朗普威胁制裁伊朗

  周一(6月24日)市场开局就不平静,美国将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这一消息引燃避险,黄金周一开盘跳涨。

  在德黑兰击落一架美国无人驾驶飞机后,特朗普周一对伊朗实施了新的制裁。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4日在白宫签署行政命令,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及其他伊朗高级军官采取经济制裁。

  根据24日发布的白宫通讯,美国将制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及其办公室,阻止其获得财政资源。白宫称,特朗普还授权财政部制裁哈梅内伊或其办公室所任命的伊朗官员,以及向他们提供物质支持的任何人。

  特朗普当日表示,这些措施是对伊朗近期挑衅行为“强硬并且符合比例”的回应。“我们会继续对德黑兰施压,直至伊朗方面放弃所有危险行为,包括试图拥有核武器等。”

  特朗普还表示,伊朗最高领袖是最终对伊朗所有敌对行为负责的人,他掌管伊朗“最残酷的”伊斯兰革命卫队。

  据报道,特朗普政府已经对伊朗实施了一系列制裁措施,包括禁止任何国家购买伊朗石油,财政部还针对50家伊朗银行、伊朗航运部门以及一家航空公司和超过65架飞机实施了制裁。

  作为回应,一名伊朗军方官员表示,伊朗有能力击落更多美国无人机。

  伊朗媒体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卡扎迪(Khanzadi)的话说,如果再有美国无人机入侵伊朗领空,伊朗方面将“毫不犹豫”再次将其击落。

  受美伊局势进一步恶化影响,市场避险浪潮再度袭来,现货黄金周一开盘急升至1410美元附近,随后在美元走弱的进一步提振下,金价一举击穿1420关口,刷新6个月高位,当日涨幅达到20美元,或1%。周二早盘金价继续拉升,最高来到1428.70美元附近,逼近1430关口。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RJO Futures市场策略师Alex Turro表示,在特朗普总统威胁对伊朗实施新制裁的带动下,美元大跌和避险需求增加,推动金价大幅上涨。试图降息的央行也在为黄金提供一些潜在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者向黄金EFT追加投入资金。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持金量周五较前日大涨4.6%,为2008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特朗普又批评美联储

  在黄金“春风得意”之际,美元却继续一蹶不振,美联储降息的阴云持续笼罩。特朗普最新的批评再度加大了联储的压力。

  周一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指责美联储拖累美国经济,呼吁尽快降息。

  特朗普周一在社交媒体上说:“现在,当我们需要降息和宽松政策时,他们就像顽固不化的孩子一样坚持,以弥补其他国家对我们的反对。搞砸了!”

  特朗普在他最近的社交媒体上重申了他的信念,那就是如果美联储降低利率,经济就会更加强劲。近几个月来,特朗普一直批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去年加息过快,幅度过大。

  鲍威尔由特朗普提名,去年2月就任美联储主席。这名由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力荐的人选就职至今,特朗普多次就美联储提高基准利率公开表达不满和反对。

  据最新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他4年的任期存在理解上的错误,“只要我想,我就能解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特朗普第一次威胁解雇鲍威尔。在上周6月19日美联储公布利率决定之前,外媒报道称,白宫曾在今年2月讨论过令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的合法性。对此,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举行的FOMC会议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法律规定的很清楚,我有四年任期,我完全有意做满。”

  不过就在鲍威尔表达立场后不久,有消息称,特朗普向心腹表示自己有权解职鲍威尔。

  此后,特朗普又在6月23日播出的一档节目中重申,有权力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降职,只是他从来没有威胁这样做。

  受降息押注打击,周一美元继续承压走低,美指失守96关口,最低触及95.95水平。在特朗普最新言论的影响下,美元继续下挫,日内刷新上日低位至95.94附近。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最新的每周持仓数据证实了美元走软的观点。随着对冲基金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展望恶化,它们已开始对美元持温和看跌观点,并加大了对澳元等其它货币走软的押注。

  今晚美联储三位大佬来袭

  今晚美联储多位官员将在周二晚上至周三凌晨密集发言。

  FOMC永久票委、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2019年FOMC票委、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轮番上阵,投资者可留意他们对降息的言论。

  北京时间周三0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对外事务委员会发表讲话,关注其是否会释放更鸽派的信号。

  贸易传新消息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市场将迎来关键的G20峰会。

  6月28-29日,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将在日本大阪举行,鉴于即将到来的会晤,市场对此保持高度关注。

  黄金后市展望

  总部位于悉尼的ABC Bullion表示,全球货币政策情绪的重大转变将继续推动新资金流入黄金,进一步推动当前的涨势。

  OANDA Corp高级分析师Moya称,随着市场对美联储7月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升温,金价仍然受到支撑。

  他称,问题不再是美联储是否会放松政策,而是多少,美联储历史上喜欢隆重开启宽松周期,50个基点的降息应该成为基本情形假定。

  贝莱德称,美联储表示出为降低借贷成本做好了准备后,金价创下2013年以来最高水平的涨势可能还有更进一步的空间。美联储降息将使得实际利率保持在较低水平,并令美元承压。

  270亿美元的贝莱德环球资产配置基金的投资组合经理Russ Koesterich称,“金价年底或以更高水平收官,如果我们继续看到美联储向放松货币政策倾斜,那么我认为金价可以从当前水平上涨,”短期内可能出现一些回调和盘整。

  交易员Shivam指出,黄金这头“猛兽正在苏醒”。本周五6月29日,如果金价收在1380-1400美元上方,这将是黄金长期月线图上的一个巨大突破。

  Shivam称,“我坚信,黄金价格短期内将向1483.70美元迈进,中期将向1585-1620美元迈进。我想强调的是,黄金目前是超级看涨的大宗商品资产,长期趋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所以,黄金不再是一种死气沉沉的大宗商品,猛兽正在苏醒。”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