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机构看多情绪为逾十年最高,但警惕市场对于降息押注过高

2019-06-11 10:15:02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二(6月11日)现货黄金于1330下方窄幅震荡,现报1329.17美元,涨幅0.1%。

  因美墨贸易局势缓解,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使得全球股市继续维持涨势,这使得黄金测试1325美元支撑。部分分析师认为此前黄金过快的涨势使得黄金短时间存在回调的需要。不过考虑到近期大型投机者对黄金期货的看涨定位增加了两倍多,为十多年最高水平,因此近期市场对于黄金的兴趣已经明显回升。不过市场人士警告称,市场当前对于美联储降息三次的预期可能押注过高,如果后期美联储鸽派不及预期,这可能会给黄金造成压力。本周关注美国的零售销售数据。

    黄金此前过快的涨势使得短时间有回调的需要,料交投于1315-1350区间

  黄金价格周一从14个月高点下跌逾1%,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暂不对墨西哥征收贸易关税,刺激了投资者的风险情绪,并提振美元从近期低点反弹。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
    不过由于投资者认为美国央行今年将降息的可能性很高,因此黄金价格仍然高于关键技术水平,因较低的利率降低了持有非收益金条的机会成本。

  Str>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乔治·格罗则认为上周黄金过快的涨势使得黄金短时间存在回调的需要。

  格罗表示。黄金价格正在回落,但在最近的反弹后可能会交投于更高的交易区间。格罗表示,上周黄金的反弹可能“太多,太快”,这意味着市场将会回调整理。

  他补充说,由于全球经济和政治方面都有足够的担忧,他仍然在寻找黄金目前的区间范围——预计目前将交投于1315美元至1350美元之间。

  市场对于美联储三次降息的押注过高,关注本周零售销售数据

  布朗兄弟哈里曼认为:“目前最重要的读数将是周五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市场普遍认为总体上涨0.6%,从4月份报告的-0.2%反弹。除汽车外的销售和所谓的对照组均预计将增长0.4% ,这份报告可能比非农就业报告更重要。本周其他主要报告包括周二的生产者价格指数,周三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周四的每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周五的工业产出月率。

  布朗兄弟哈里曼认为:“这可能是美元关键的一周,由于美联储的宽松预期增强,美元受到打击。近期已经公布的美国数据可能没有产生实质性的影响,但是进一步疲软可能导致美元下跌。”

  近期美国经济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佳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升温。

  受制造业疲软和非农就业人数大幅不及预期的影响,市场目前对于美联储7月末降息的预期已经升至80%,这使得年内三次降息的预期正在进一步的升温。
    汇通网提醒,尽管近期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持续升温,但是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预期的定价可能过高,即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三次的押注可能过高。从年初美联储一系列表态来看,美联储通常鸽派不及预期,这意味着即使美联储年内将会实施降息,但是降息的次数大概率将少于三次,因为从历史数据看,美联储应对经济衰退所设置的安全垫是5%,这意味着美联储在当前的利率水平下很难持续性的降息。

  事实上,美国利率策略师大多认为,由于市场将迫使美联储降息,因此上周推动收益率跌至年内低点的债市上涨是合理的,但他们并不认为还有多少上涨空间。鉴于市场对美联储鸽派期待过多,德意志银行和道明证券战术性看跌。

  中国央行连续6个月增持黄金,全球央行增持黄金热潮不减

  6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黄金储备达6161万盎司,为连续第6个月增持黄金。
    据悉,在2018年12月之前,央行已经超两年(26个月)没有增持黄金。而这几个月以来,金价不断上涨,按照买入时的平均价估算,237万盎司黄金约合人民币210亿元。

  世界黄金协会市场主管Alistair Hewitt说道表示,我们看到,各国央行的强劲需求仍在继续。我们预计央行今年的购买量还会不错,不过如果能达到2018年的水平,我会感到意外。

  大型机构看多黄金的兴趣为10多年最高

  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数据显示,大型投机者对黄金期货的看涨定位增加了两倍多。

  大宗商品经纪公司SP Angel表示:“对黄金的兴趣在资金管理者中飙升,对冲基金增加了其在美国黄金期货和期权的多头头寸,这是近十几年来的最大增幅。 仅期货合约,这些账户的净多头从前一周的26274手上涨至96182手。

  道明证券表示,“由于全球增长担忧推动资金涌入美国国债,推动收益率明显走低,最终增加投资者对黄金多元化的兴趣,”基金经理积极增加黄金多头并回补空头仓位。“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随着价格突破关键触发水平并推出强劲的上行动能信号,大宗商品交易顾问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促成了交易期限的延长。

  后市前瞻

  16:30 英国5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英国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关注英国失业率数据,由于周一公布的英国GDP数据为第二个月为负值状态,且英国主要首相候选人都表示无法在截止日期前达成协议将无协议脱欧,这使得英镑走低,间接提振美元。因此日内关注ILO失业率数据,市场预期仍维持在数十年最低水平,如果符合预期,将会使得英镑获得部分支撑。

  16:30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欧洲经济数据值得关注,尤其是此前的核心CPI数据仅为0.8%,这使得欧洲的通胀前景面临着不小的挑战,这可能会对投资者信心产生负面影响。若数据不佳,可能会使得欧元承压,并提振美元

  20:30 美国5月PPI月率

  作为CPI数据前的一个前瞻指标,可以适当关注,但是料市场反应相对有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