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犯了大错?!特朗普又抨击鲍威尔 黄金多头虎视眈眈

2019-06-11 09:37: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在全球市场经历短暂的一日狂欢之后,市场似乎重新恢复平静。周二(6月11日)亚洲交易时段稍早,主要货币交投在熟悉区间内,现货黄金则逼近1330关口,美墨协议提振风险意愿,但美联储降息预期浓厚支持金价,隔夜特朗普再次抨击美联储,这令市场愈发猜测降息的可能。市场接下来聚焦美国PPI、CPI等数据。

  特朗普再度抨击美联储

  周一(6月10日)市场风险情绪好转,因美国和墨西哥达成协议,避免了美国对墨西哥商品征收关税,该消息提振风险人气。

  美国和墨西哥周五达成一项协议,避免可能发生的关税战争。此前,墨西哥同意合作遏制中美洲非法移民的流动。

  全球市场迅速对该协议表示欢迎,明晟全球股指上涨逾1%,美股本周开局良好。

  美元自非农之夜的两个半月低点开始上扬。美元指数周一上涨0.2%,最高触及96.93水平,不断逼近97关口,目前维持窄幅震荡。

  Westpac Banking Corp外汇策略主管Richard Franulovich表示:“现在墨西哥关税将被取消的消息是美元在隔夜时段大涨的主要原因。”

  在美元全线上涨之际,现货黄金持续回落,大跌逾10美元至1330关口下方,最低触及1325美元,目前仍在1330下方维持窄幅震荡。

  RJO Futures资深大宗商品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周一表示:“全球股市全线上涨,我们看到避险需求在出清,黄金期货价格正在回落,美元指数正在回升,墨西哥关税令价格承压。

  尽管金价上演高台跳水一幕,不过美联储降息预期这一重大利好继续带来潜在的支持。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目前预计美联储年底前降息逾两次,每次降息25个基点,其中一次在7月前几乎完全消化。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和贸易给全球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

  上周五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就业增长大幅放缓,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7.5万人,前两个月的报告还被大幅向下修正,美国5月非农报告刷新2月来最低水平,暗示美国经济增长正在失去动能,美联储降息概率进一步增加。

  事实上,各国央行都面临沉重的政治压力。美国总统特朗普多次抨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政策决定,而周一特朗普再次公开批评美联储“犯了一个大错误”。

  周一上午,特朗普再次在公开节目中抱怨鲍威尔领导下的政策。

  特朗普说:“美联储非常具有‘破坏性’……他们犯了一个大错误。他们提高利率的速度太快了。这不仅仅是鲍威尔的问题。你知道,美联储有一些人真的——他们不是我的人。”

  分美联储观察人士指出,由于特朗普的不断施压和经济状况恶化,降息可能性正在上升。

  在美联储今年早些时候暗示不再加息之后,特朗普开始呼吁降息。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加剧的担忧可能迫使美联储采取降息行动。上周五疲弱的非农就业报告加剧了担忧。

  美联储分析人士认为,就业数据疲软预示着美国经济动能放缓正蔓延至就业市场,美国央行今年降低利率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从“保持耐心”转向“准备采取行动”成为美联储近两周降息态度的转变。

  美国银行策略师Mark Cabana和经济学家Joseph Song在一份报告中写道,1个月至6个月期联邦基金期货的历史曲线显示,央行可能在一个月内实施其降息周期的首次行动。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很明显我们对美联储放宽政策的预期更有信心”,并认为即便美墨达成移民协议,美国对墨西哥进口商品征收关税的威胁得以避免,也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9月和12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

  接下来的数据很关键

  本交易日来看,美国将公布5月PPI数据,周三紧随其后的则是更为关键的美国CPI数据。

  外媒指出,周二将公布的PPI预计较上年同期上升2.0%。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料增长2.3%。

  不过美联储与投资者将更加关注周三的CPI报告。整体与核心CPI料分别上升1.9%和2.1%。

  外界的担忧在于,CPI会与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的表现一致。4月PCE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1.6%,持续低于2%的官方目标水平。

  如果新一轮数据显示美国通胀和经济增长疲软,将进一步巩固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鲍威尔及其同僚料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就降息决策路线开始初步讨论,不过在6月18-19日的会议上不太可能得出结论。经济学家们表示,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可能会调整会后声明,以示对于放松政策持开放态度,最快可能就在7月30-31日的会议上。

  巴克莱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和Jonathan Millar将降息预期提前到7月和9月,但预计第一次会降息50个基点,而第二次则会调低25个基点。“如果降息50个基点,那么背后用意将重在令市场感到出乎意料。”美国资深经济学家Millar表示。 “因为弹药有限,他们希望来点大动作。”

  黄金后市展望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由于宽松的货币政策支持股市,降息预期可能在短期内对黄金不利。不过美联储降息超出预期,将成为黄金多头最大的“帮手”。

  RJO Futures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lip Streible指出,看起来,金价将有足够的动力,在年底前达到每盎司1400美元。不过,黄金正面临一些强劲的技术阻力。自触及2015年低点以来,金价已经多次测试了1350美元左右的阻力位。

  BubbaTrading.com首席市场策略师Todd Horwitz撰文指出,我们一直预期金价会有回调,没有预期其会直线上升。市场一般不会直线上升或下降。总会有一段时间,它们会暂停、盘整或逆转。这次也不例外。

  Horwitz认为,黄金此次反弹完美无缺,几乎突破2月份以来的高点。Horwitz仍然看好黄金,等待白银突破上行,并将此次回调视为买入机会。我们将在接下来的一两天内指定购买水平,因为模式将显示一个有效的足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