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又放关税大招、黄金野心勃勃待非农 今夜德拉基要“鸽”唱?

2019-06-06 09:0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金融市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为降息打开大门引发全球市场振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又泼冷水,对墨西哥再度发出关税威胁,墨西哥比索与美股期货闻讯下跌,市场避险情绪再度袭来。今日(6月6日)市场聚焦晚间的欧洲央行决议以及德拉基新闻发布会,关注其是否释放更为鸽派的信号。

  美元深V反弹后 特朗普又放大招

  周四(6月6日)亚市早盘,美元未能延续隔夜探底回升的势头,美指目前窄幅震荡于97.30附近,隔夜最低触及96.74水平,有关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再度卷土重来。

    (美元指数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上日美元展开深V反弹,收复此前失地,并重新站上97关口上方,因美国经济数据一波三折。

  周三素有“小非农”之称的美国ADP就业数据意外爆冷,就业人数远不及市场预期,美元短线“飞流直下”。

  具体来看,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增加2.7万人,创2010年3月来最差表现。5月制造业就业人数减少0.3万人,4月增加0.5万人。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就业增长正在放缓。劳动力短缺正在阻碍就业增长,尤其是在小企业,实体零售商的裁员正在造成伤害。
    (ADP就业人数 来源:ZeroHedge)

  5月ADP数据暗示,周五美国劳工部即将发放的非农就业人数可能低于预期,进而令投资者进一步押注美联储年内降息。数据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显示交易者认为美联储到年底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64%,一周前的可能性为14%。

  嘉信理财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Jeffrey Kleintop表示:“今天和昨天,市场都在接受这样的观点,即经济进一步疲软给美联储提供了一些先发制人降息的借口。如果周五公布的就业数据强劲,这个借口消失,市场可能会感到失望。目前市场押注美联储将在7月进行预防性降息。”

  不过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5月服务业活动加速扩张,这在一定程度上带动美元回升。

  尽管美元自低位反弹,但眼下却未能延续升势,因特朗普对墨西哥再度发出关税威胁,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重新袭来。近期美国零售销售、工厂订单和购房等一系列疲弱的报告表明,随着贸易分歧令企业承压,经济增速正在放缓,关税杀伤力正在显现,美元避险地位不如从前。

  据CNBC报道,周三在白宫的会谈中,美国与墨西哥未就移民与关税问题达成协议。受此消息影响,美元兑墨西哥比索短线大幅拉升,涨幅一度达到1.21%。美国股指期货承压下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墨西哥代表就移民的谈判已经结束,取得了一些进展但但还远远不够。与墨西哥方面的谈判将在明天重启。如果不能达成协议,将在下周一开始加征5%的关税。关税越高,搬回美国的公司就越多。
    (特朗普推文 来源:推特截图)

  随后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回应称,将在周四与美国进行更多谈判,在周四的会议中寻求共同立场。 他表示,没有预计今天的会议能解决所有问题,周三的会议中没有讨论关税。与美国达成共识,当前移民状况需要改变。

  特朗普上个月宣布要对从墨西哥进口的所有产品征收5%的关税,除非该国采取“决定性措施”来阻止移民进入美国——由特朗普政府来做出判断。该关税将于6月10日开始生效,并逐步提高直至10月1日达到25%,墨西哥是美国第二大进口来源国。

  目前惠誉和穆迪双双下调墨西哥的评级,惠誉下调墨西哥评级至BBB(此前评级为BBB+),穆迪则将墨西哥前景展望自稳定下调至负面。

  IMF主席拉加德周四表示,贸易摩擦、潜在的美国对墨西哥加征关税等给企业和市场带来了不确定性,可能会使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

  在降息呼声不绝于耳、美墨贸易紧张局势卷土重来之际,现货黄金近期大暴走,在过去5个交易日中一度大涨64美元,上日盘中一度跳升至15周高位,眼下金价小幅盘整,目前徘徊在1330关口附近,关注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U.S. Global Investors交易主管Michael Matousek表示:“鲍威尔昨天的讲话中谈到,他将观察经济,以寻找降息的可能性,这似乎为金价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买入理由。市场此前预计会有两次降息,现在降息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荷兰银行(ABN AMRO)负责外汇和贵金属策略的协调人Georgette Boele周三(6月5日)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对黄金仍持乐观态度,并重申了该行的预测,即金价将在今年年底前升至1400美元/盎司。

  今日欧洲央行大戏上演

  北京时间周四19:45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计本次欧洲央行将按兵不动,并公布定向长期仔融资操作的最终细节。随后北京时间20:30,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投资者已经从押注欧洲央行将加息转变到了预期会降息。目前货币市场定价显示欧洲央行到2020年7月将降息10个基点,这与2019年初的预期加息形成鲜明对比。

  信心变化来自贸易紧张局势以及意大利财政赤字等问题,全球债券因而攀升,市场也猜测央行将不得不放松政策以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事实上,5月欧元区通胀放缓程度超过预期,进一步加剧了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的压力,他们正在评估经济放缓加深以及出台刺激措施的必要性。

  本周公布的5月CPI上涨1.2%,升幅为一年多来的最低,4月上涨了1.7%。核心通胀率降至0.8%,两者均低于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

  Centtrip机构首席分析师Stephen Hubble表示:“当前在欧银的决定上存在诸多考虑,周四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将是重中之重。随着特朗普政府对欧盟的关税威胁仍在案板,德拉基将被迫采取行动应对风暴。”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机构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表示,本周核心通胀的下跌仅会增加周四欧银会议上鸽派声明的程度,预测对通胀走势的预期将更为降低。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经济学家Bert Colijn表示,毫无疑问的是欧洲央行周四的讨论将有所火热,缘于压力正在迫使委员会加紧动作。4月会议上委员们已经表示了通胀水平处于极低的位置且始终没有改善,预期今晚欧洲央行将给出鸽派声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