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自三个月高位回落接近10美元,美国非制造业PMI表现强劲

2019-06-06 08:25:14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周三(6月5日)纽约时段盘中,现货金价冲高回落,自三个月高位回落接近10美元,主要受强劲美国非制造业PMI数据打压。不过金价整体价格仍然延续本周以来的强劲态势。疲弱的ADP就业数据,全球紧张局势以及美联储降息预期支撑金价升至三个月高位。

    周三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

  市场更加关注的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数据表现强势。数据显示,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PMI公布值56.9,市场预期55.4,前值55.5。

  其中,美国5月ISM非制造业就业分项指数升至58.1,创2018年10月份以来新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指出,18个非制造业产业中有16个录得增长,当前市场对关税和劳动力资源的担忧犹在。

  此前公布的ADP就业数据大幅不及预期。周三20:15公布的美国5月ADP就业数据录得增加2.7万人,创2010年3月来最差表现,远低预期的增加18万人,前值为增加27.5万人。

  ADP就业数据公司副总裁表示,在4月就业表现过于强劲后,5月录得就业扩张开始以来的最小涨幅。大企业继续保持就业扩张,因其能够更好地在紧俏的劳动力市场中得到劳动力。

  穆迪首席经济学家詹迪表示,就业增长正在放缓。劳动力短缺正在阻碍就业增长,尤其是在小企业,实体零售商的裁员正在造成伤害。
    图:金价小时图日内走势

  全球紧张带来的避险需求支撑金价

  Metals Focus的董事Philip Newman表示,“支撑金价的主要因素其中一个与全球贸易的紧张局势有关,特朗普对墨西哥的关税威胁后,这种紧张局势已经加剧。”

  Philip Newman称,“今年早些时候,当贸易问题成为最重要的新闻的时候,我们看到美元走强,因为投资者认为贸易问题主要伤害的是新兴市场,而现在情况有所不同了,现在由于对市场全球经济的担忧,人们认为下一步,美联储的行动可能会降息,这种降息预期削弱美元,支持金价。”

  除了美日,美欧和亚太其他地区的争端,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对墨西哥征税也加剧了这种担忧情绪,吸引投资者购买黄金等其他避险资产。

  自特朗普对墨西哥的关税威胁以来,黄金价格已上涨超过60美元,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的资产,购入避险黄金。

  全球紧张局势还引发了市场认为经济会放缓的担忧。

  世界银行4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再次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警告全球经济面临重大下行风险。

  美联储降息预期大幅升温支撑金价

  当前美联储受到特朗普的强烈的压力,特朗普一直主张降息。美元在七周低点附近挣扎,现在似乎已失去其作为局势避风港的吸引力。

  美国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周二通过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称,美联储应当在今年夏季降息50个基点,甚至可以在秋季采取更进一步的行动以提振经济。

  萨默斯指出,对于美联储来说,在政策上行动迟缓是“十分诱人的”,但当前采取这种策略可能会酿成大错。目前的降息空间已不足以应对衰退,如果联储不及时行动,美国将不得不走上日本零利率的老路。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放弃了他的“耐心”态度,转而承认贸易冲突带来的风险,并表示央行将“酌情”回应。

  日内芝加哥联储主席,今年票委埃文斯暗示,尽管美国经济基本面稳固,但鉴于通货膨胀率过低以及紧张局势导致商业不确定性,他愿意考虑降息。埃文斯称,评估我们的货币政策设定将是谨慎做法,正如我们每次所做的那样。

  本周早些时候,圣路易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表示降息“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不过内部目前对于降息似乎还是意见不一。另一位美联储官员卡普兰日内发声,认为对降息要保持谨慎。他称,判断是否需要降息的时机尚早。

  在鲍威尔周二发表声明后不久,数据显示4月美国制造商品的新订单下降,出货量在两年内下降最多,这引发了对美国经济可能成为全球局势牺牲品的担忧。

  目前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暗示年内美联储料降息近75个基点。

  周一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