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还记得2014年黄金期货“闪电崩盘”吗? 黄金被操纵有图有真相!

2019-05-21 14:28:45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二(5月21日)分析师写道,黄金正在被操纵,但是这种操纵到什么程度呢?该分析师提到:还记得2014年的黄金期货“闪电崩盘”吗?

  

还记得2014年黄金期货“闪电崩盘”吗? 黄金被操纵不仅是阴谋……


  首先,黄金价格抑制(“操纵”)不仅仅是一个阴谋论。这是一个有据可查的现象,有着真实的参与者和真实的后果。分析师举例表示:2014年,巴克莱因未能阻止交易员操纵伦敦黄金“中间价”而被罚款近4400万美元。去年年底,一名前摩根大通交易员承认操纵美国金属市场。

  谈论这个话题最好的人是黄金反垄断行动委员会(GATA)。20年来,GATA的克里斯•鲍威尔(Chris Powell)和其他人一直把揭露国际金融机构串通一气控制黄金价格和供应作为自己的使命。

  那么,机构是如何在如此大的全球范围内操纵黄金价格的呢?

  GATA的秘书兼财务克里斯表示:“这主要是在期货市场,伦敦场外交易市场也有这种做法。其机制是央行与黄金银行之间的黄金互换和租赁,以及通过出售期货合约。”

  
还记得2014年黄金期货“闪电崩盘”吗? 黄金被操纵有图有真相!


  GATA的罗伯特(Robert Lambourne)在今年3月对此进行了报道。如下图所示,金价在2018年11月至今年2月期间上涨,当时的峰值为每盎司1343美元左右。通常情况下,你可以预计,至少在那之前,由牛市支撑的SPDR Gold Shares ETF (GLD)的库存将继续攀升。

  但事实并非如此。在金价见顶前三周,GLD的持有量奇怪地开始下降,到3月4日,该ETF已损失约57.8吨黄金。而且,由于GLD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ETF——截至本周其价值达到302亿美元——这种抛售自然会影响黄金价格。果然,金价很快跌破1300美元。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还记得2014年黄金期货“闪电崩盘”吗? 黄金被操纵不仅是阴谋……
国际清算银行(BIS)是否在压低黄金价格?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就在国际清算银行2月份的月度对账单中。根据罗伯特的报告,国际清算银行仍在积极进行黄金掉期交易,以获得商业银行持有的黄金。具体来说,该行在2月份向市场投放了多达56吨黄金掉期。

  这个数字非常接近今年第一季度逃离GLD的57.8吨。是不是很难相信?但这只是皮毛。更多精彩内容下期再见,期待罗伯特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分享。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负,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