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又临千三玄关 全球市场遭遇前景问号 特朗普将很快公布对欧关税政策

2019-05-15 19:59:01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三(05月15日)报道,本交易日,股市表现受市场情绪提振展开反弹,但美元指数日内并未展开颇有意义的反攻,揭示汇市交易者在这一事件上并未同享乐观,同时日内将要公布的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成为汇市和黄金投资者重点聚焦,参与者仍抱有谨慎之态。

  黄金日内表现中,价格自亚市高点1298一线震荡回落,欧盘盘初最低挫至1292.45水平;后因美元日内波动抑制、美债收益率疲弱,给到黄金多头收敛跌势的延续扶持,同时中国地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带来市场一定担忧,金价在触及1292一线后,至发稿前的4个小时内短线拉升,重返1299区域,再次逼近1300。

    (现货黄金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然而由于价格仍在4小时图上上升三角形区域内,并未突破关键阻力位,金价整体趋于弱势。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周三亚股开盘后,受中国地区股市领涨,自3.5个月低点反弹。

  其中,上证综指走高1.4%,抹去了日内中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公布值:5.4%,预期6.5%)以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公布值:7.2%,预期8.7%)不如预期、拖累经济的担忧。

  深圳成分指数日内攀升逾1%。MSCI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扬0.6%。

  日本东京SMBC Nikko Securities机构高级新兴市场经济学家Kota Hirayama表示,“中国股市正在反弹,此前几个交易日内中国股市处于超卖状态,在特朗普似乎传递出对达成协议的意愿后市场情绪好转。”

  欧股开盘后同受感染,泛欧Stoxx50期货盘初上涨0.24%,德国DAX期货涨0.25%,英国富时期货攀升0.3%。

  黄金价格在市场情绪回暖,股市反弹之际,日内震荡交投于1300下方,寻求新的突破时机。

  美国福四通集团日内评论,黄金短线前景重返失望,预期仍或重返1275-1290震荡区间内。

  该机构独立咨询师Edward Meir在周二报告中指出,“黄金前景上,多头明显对周二的表现感到沮丧,尤其是在周一突破1300大关,重返近一个月高点区域之后,未能持续升势的局面仍交易者再度失望。伴随股市攀升以及汇市波动,似乎这些都会对黄金多头带来压力。

  股市波动成为驱动黄金的主因之一。认为金价当前将更多表现为防守与填补的状态,伴随美股更多决定性走势之际或重返近期震荡区间。”

  日内走势中,警惕美国4月恐怖数据的公布给到汇市和黄金价格短线风险。

  (一)美国4月零售销售来袭。

  北京时间20:30分将公布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当前市场对这一数据的预期值为0.2%,预期核心零售销售录得0.7%。

  经纪商X.M指出,虽然美联储5月会议上鲍威尔偏鹰的讲话淡化了市场对2019年美联储降息的押注,但随着美国掀起的摩擦层出不穷,尽管美国经济保持稳健,美联储不愿释放下一步举措是降息的信号,市场对至12月会议美联储降息25个基点已经完全定价。

  虽然上日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讲话中表示,关税对通胀的影响较小,当前评论还为时过早,但市场似乎修正式认为美联储将寻求任何通过加征关税带动通胀走高的迹象,虽然这只是一次性效应,并不保障政策之后会有调整,但对经济增长或带来帮助,不过如果摩擦进一步加剧,则对经济或带来重创。

  由此日内零售销售数据的公布,将给到美联储官员们对消费者开支意愿以及经济现状展现的部分缩影。

  BK资产管理分析师Kathy Lien日内撰文表示,零售销售报告是本周美国经济数据中重要的一项,对经济而言,没有支出就没有经济增长,没有经济增长就无法安利就业。

  然而本月的零售销售可能无法真实反映实际,缘于4月开支的水平并未实际反映市场需求的走向。

  随着本月美股市场遭遇1000点的下滑,中美关税摩擦升级,消费者或不愿在之后几个月中加大开支。

  Kathy指出,当前稳健的就业增长、薪资提升以及更高的油价应当能够使得4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

  市场预期的0.2%升幅仍较低,应当不难被触及或超出,如果实际数据录得0.5%,则将提振美元,拉动美元/日元短线上攻110.00水平。

  但这些波动仍只是暂时,缘于市场不确定性的持续将继续主角,触发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新担忧。

  (二)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词

  北京时间21:30分,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作证词。

  在夸尔斯近期的讲话中,其曾在4月表示,收益率曲线倒置,并非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来临。他解释,美联储持有的资产可能压低较长期利率,而美联储的利率举措推高了短期利率,使曲线自然趋平。

  夸尔斯同意在美联储等待海外风险显现之际,“审慎”地暂停进一步升息,并观察近期令人失望的零售销售和就业数据到底是反常现象,还是经济放缓的前段时期。

  其倾向于认为近期的数据“有点奇怪”,与潜在的经济实力及本应提振家庭支出的薪资上涨“不一致”,而且他认为生产率的上升可能“持续”,并导致未来经济成长更为强劲。

  日内夸尔斯对美国经济、通胀以及货币政策的立场,在历经4月讲话之后,或给出更多详细解读。务必留意是否其观点中存在改变。

  (三)欧洲动荡再起 美元强势不会大幅撤退?

  在近一个月公布的欧洲经济数据中,欧元区4月CPI及首季GDP数据曾超出预期,给到市场信心认为欧元区经济有望复苏的初兆。

  然而上日公布的德国ZEW4月经济调研数据转为负值,刷新去年10月来首次。

  BK资产管理分析师Kathy认为,一旦美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税摩擦升级,欧元区经济增速将受打击。至本周末,特朗普就会把目标转向欧洲地区。

  特朗普表示,其将在至5月18日对欧盟是否加征汽车关税作出决定。一旦新的关税加征来袭,欧盟价值500亿美元的汽车产业即面临风险。

  与此同时,欧洲政治风险中,意大利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仍持续。外媒消息,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在维罗纳发表的评论报道称,意大利准备违反欧盟财政规定,如果此举对提振就业而言是必要的话。

  就在5月23日欧洲议会改选逼近之际,意大利的言论似乎加剧欧盟政治局势担忧,导致欧元遭遇抛售,欧元/美元一路震荡下挫,连续第2个交易日下跌,本交易日目前依旧在延伸跌势。

  而英国脱欧动向中,首相梅的执政不稳,以及跨党交流难有妥协,让任何希望显得遥遥无期。

  经纪商X.M表示,但美元仍不可能边际性走软,直至其他主要经济体经济表现出现大幅变化,尤其是欧盟地区。

  美元技术面中,50日SMA所在位置97.05一线将是首道抵制美元被抛售的支撑位,进而是5月13日低点96.75水平,上行方面短线阻力位看向97.70一线,进而是2年高点98.33水平。

  美元的相对强势,将对黄金后市能否突破还是陷于震荡带来影响。

  黄金后市:

  分析网站Forex.com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指出,随着全球不确定性持续,黄金因避险属性应当仍受到扶持,但影响黄金升势的因素不会如此单一,投资者仍需考虑来自中国地区黄金物理需求的变化影响以及摩擦对全球经济增长带来的负面效应。

  金价当前交投于1300下方,但仍守住此前突破的1291.50,即50日MA均线支撑位,多头仍需守住这一支撑才能维持短线看涨的立场。一旦失守,或将使得部分投资者抛售多单,拉低价格下测1282区域。

  分析网站FX 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则认为,4小时图上黄金走出的上升三角形让买盘感到困扰,多头仍需升破1306,才能淡化空头构建的情形,同时上移看涨目标位至1311水平。

  价格跌破1286这一三角形下沿支撑,将吸引更多空头,拉低价格,跌向1266后一支撑位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