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与非农齐袭、美元恐现剧烈波动 欧元、原油及黄金怎么走?

2019-04-29 13:12:07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周一(4月29日)亚市盘中,市场交投整体清淡,美元在本周系列风险事件之前小幅下挫,非美货币多数反弹,其中澳元纽元涨幅居前。现货黄金则继续徘徊在1285美元附近,走势聚焦本周的美联储决议。

  本周市场风险事件和关键数据云集,美国周一将率先迎来PCE数据的考验,这是美联储最为青睐的通胀指标,此外,周五非农报告将压轴登场。央行方面,本周美联储和英国央行都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这对市场将产生重大影响。

  在重大事件之前,针对美元、欧元、黄金及原油等市场表现,机构MarketPulse撰文进行前瞻分析,内容如下:

  上周美国股市重拾动能,得益于对经济表现良好的最新预期。

  周五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高于预期,为3.2%,这主要得益于强劲的贸易和库存数据,但关键的结论是,美国经济基本面良好,短期内不会接近衰退。

  上周,由于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且美国股市需求强劲,美元强劲反弹。

  美元——聚焦贸易谈判与FOMC决议

  在包括5月1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利率决定在内的重要一周到来之前,美元可能会很脆弱。

  美联储可能希望这次会议不成为一件大事,如果他们坚持按照计划行事,就有可能如此。

  美国经济的表现好于多数美联储官员的预期,他们可能需要承认经济放缓是暂时的。但他们可能会选择关注低通胀和宽松政策的可能性,而这本身就有望推动美元走低。

  如果他们对经济更加乐观,并预计通胀最终出现好转,我们可能会看到美元继续走高。

  基本假设是,美联储对数据保持耐心,并对通胀保持担忧。如果确实如此,我们可能会看到高收益货币兑美元走强。

  周二,美国财政部长努钦(Mnuchin)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Lighthizer)将前往中国北京参加贸易谈判,投资者对此密切关注。

  欧元

  欧元开盘小幅走高,此前西班牙现任总理桑切斯(Pedro Sanchez)似乎将赢得大选,可能在加泰罗尼亚支持下组建政府。这次选举似乎对欧元和西班牙经济的稳定都是积极的。

  标普将意大利主权债信评等维持在BBB的决定也为欧元提供了一些支撑。

  不过他们将前景保持在负面,但这是意料之中的。意大利债券市场周一应该会有所缓解。

  波动性——VIX空头头寸升至历史最高水平

  对于许多外汇交易员来说,波动性无处可寻,而对冲基金似乎认为,这种趋势短期内不会改变。

  CFTC最新数据显示,约17.8万份期货合约做空波动率指数,为200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波动率指数上周小涨,但仍处于下行趋势之中,目前比过去20年的平均水平低30%。

  做空VIX的时机可能已经成熟,但整体宏观驱动因素似乎准备好支持下行走势。

  原油

  原油价格出现几个月来首次大幅下跌,原因是OPEC减产和结束对伊朗原油制裁豁免的势头似乎已失去动力。

  油价回落的时机已经成熟,美国WTI原油可能从60美元的水平获得强劲支撑。

  过去一周,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我们与OPEC+达成了协议。我们履行了我们的协议,但是我们没有从沙特伙伴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那里得到任何消息表明他们准备退出这些协议。”

  市场关注的焦点是,中国是否会放弃从伊朗进口石油。普京借此机会表示,俄罗斯愿意满足中国的石油需求。这意味着俄罗斯急于提高产量。

  俄罗斯似乎有充分的理由恢复提高产量水平,基本情况应该开始变成:我们不会看到OPEC同意延长减产,同时调整产量,以弥补伊朗的减产缺口。如果达成一项协议,看到俄罗斯100%遵守协议,那将是令人意外的。

  油价眼下仍非常脆弱,但在周三的美联储会议之前,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区间交投。

  如果美联储对低通胀更加担忧,并暗示可能下调利率,那么美元将出现大幅逆转,这应有助于推高风险资产,并稳定本周初原油市场的疲弱。

  原油价格在此次大幅上涨中正在慢慢失去一些关键的催化剂,如果看到美国产量上升的速度加快,空头可能会在短期内控制局面。

  对全球经济增长担忧的缓解可能会导致石油需求回升,而供应方面的观点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变得悲观。如果我们看到美元大幅逆转,这应该有助于油价在任何重大抛售中得到支撑。

  黄金——需要鸽派美联储来压制空头

  尽管美元在上周上半年大幅走强,但黄金上周并未崩溃。

  本周的重大事件可能是美联储周三的利率决定。如果政策制定者发出的信号是,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这可能是金价重拾看涨势头的关键催化剂。

  我们认为,如果美联储发出降息信号,可能会等到夏季之后,但如果他们过于担心温和的通胀,可能会在年底之前提前降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