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周交易展望:日本休假撞上美联储非农 油市多空比例悬殊黄金1300大门已经敞开?

2019-04-29 08:26:5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上周美元多头大爆发,一举冲破98大关创下两年高位。虽然周五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喜忧参半,美元自高位小幅回落,但依旧收于98关口上方。

  非美货币集体重挫,多国央行放鸽,澳洲通胀数据疲弱、德国企业信心恶化、英国脱欧忧虑等对澳元、欧元和英镑构成打压。澳元和欧元都跌超100点,跌势较为惨烈。英镑录得一个月以来最差单周表现,持于1.29美元附近,复活节后特雷莎·梅说服议员支持其脱欧协议的努力毫无进展、苏格兰独立运动再度兴起的前景都给英镑带来压力。

  黄金上周逆势上涨超过10美元,两周来首次收涨,周初一度被打压到200日均线附近,但周中起反弹,再度突破1280美元。

  上周五,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向欧佩克施压,要求其提高原油产量以阻止油价上涨,随后油价下跌3%以上。分析师表示,油市前段时间经历了至少一年来最强劲的牛市行情,获利回吐推动油价跌破技术性止损位,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重了跌势。

  

一周交易展望:日本休假撞上美联储非农 油市多空比例悬殊黄金1300大门已经敞开?


  展望本周,重大事件扎堆到来,两大顶级央行将陆续登场,还有美国以及欧洲的一大堆重磅数据也将出炉。此外,本周包括日本、中国以及欧洲部分国家在内的多个市场都将因假期休市。当一堆重大事件和假期撞在一起,行情势必更加动荡。然而,CFTC报告显示,截止4月23日,大型投机者持有的VIX期货合约净空仓多达17.8万手,市场似乎对本周市场可能出现的意外防备不足。

  【本周大事一览】

  ①周一重点关注美国3月核心PCE物价指数,上周五晚公布的美国第一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初值录得1.3%,低于市场预期的1.4%,为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差表现。目前市场预测美国3月份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同比增长1.7%,前值为1.8%。该数据是美联储利率决策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如果其表现不佳可能会令美元面临回调风险。

  ②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不会调整利率水平,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的是决议公布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随着美国经济数据出现好转,投资者应关注鲍威尔的讲话中是否有一些态度的转变。此外,本周除了鲍威尔,还有其他几位美联储票委也将发表讲话,包括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等,投资者也许密切关注他们的讲话。

  ③周四晚,英国央行也将公布利率决议,同时发布通胀预告。外媒分析认为,英国央行本周的声明可能会意外“放鹰”。在低失业率和英国脱欧一再延期的背景下,本周可能会有一两位官员投票支持加息,进而提升英镑。接受彭博调查的24位经济学家中,有6位预计至少有一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将呼吁马上收紧利率。

  ④周五晚,美国4月份非农数据即将出炉。目前,市场预期美国4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将录得增加18万人,低于前值的19.6万人。如果该数据跟预期偏差太大,将令美元、黄金产生巨大波动。此外,投资者也应关注周三的“小非农”,它作为市场关注度比较高的前瞻性指标,或许能够为周五的非农提供一些指引。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