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钯金价格稳居高位带跑黄金 钯金后市还要继续涨?

2018-12-06 00:24:0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现货黄金刚刚被它的姐妹金属之一钯金抛在了后面。在过去四个月中,由于需求推动涨势钯金价格屡创新高,甚至超越了黄金价格。而受高位钯金价格的影响,现货黄金在周三(12月5日)美盘时间回升至1238.16美元/盎司。

  钯金的交易价格已经有16年没有持续高于黄金,随着市场争相运用钯的汽车尾气控制设备,钯金价格有所上涨。随着消费者从柴油转向汽油动力汽车,钯金需求上升。2019年,钯金“应继续受益于强劲的基本面”。

  

钯金价格稳居高位带跑黄金 钯金后市还将续涨?
钯金价格与黄金价格


  由于全球贸易担忧和美元走强,多数金属今年表现低迷,但钯金价格11月份创纪录地翻了4番,原因是产量继续低于需求。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基础和贵金属交易主管Tai Wong在周三钯价触及该水平之前表示,在钯市场上,“人们正抓紧他们能得到的任何钯金材料”。“借款成本非常高,这或许是推动现货钯金价格上涨的最大因素。”

  借入钯金一个月的成本达到创纪录的22%,比10年期国债收益率高7倍多。

  据伦敦Metals Focus Ltd.的数据显示,2019年钯金的赤字将扩大至约140万盎司,今年的短缺将增加到120万盎司。该公司高级分析师Junlu Liang表示,2019年供应量可能保持大致稳定,而来自汽车行业的需求将会继续增长。

  分析师Eily Ong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在全球努力减少清洁空气排放之际,汽车催化剂中钯的消耗量可能会随着电动汽车的生产而增加。她写道,“欧盟的目标是2030年的排放量将从1990年的水平减少至少40%,而中国的目标是从2005年的水平减少26%-28%”。

  三菱分析师巴特勒(Jonathan Butler)称:“钯金的基本面市场吃紧,供应持平,但需求出现上升。除此之外,无疑还有一些投机力量,推动钯金升至纪录高位。”他表示:“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变化,工业用途的钯金需求依然旺盛,投机者正在平仓,钯金的远期合约处于现货溢价状态。短期内,我们可能会看到钯金价格继续上涨。”

  道明证券指出:“几乎所有指标均持续释放钯金看涨信号,令钯金价格不断刷新纪录,并且向黄金的地位发起挑战。”道明证券的商品策略主管米勒(Bart Melek)表示:“钯金市场供应存在结构性赤字。钯金价格超过黄金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这是一个长期处于赤字状态的市场。”

  不过,投资者需要警惕市场获利了结。


  截止发稿,钯金价格上涨1.34%至每盎司1249.35美元,盘中最高至1261.70美元。现货黄金下跌不到0.1%至1237.37美元/盎司。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 )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