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特朗普不高兴 新兴市场还跟吗?黄金逆袭时机已到!

2018-09-27 09:49:14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凌晨,年内美联储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12月开启本轮货币政策紧缩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美联储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2%至2.25%的水平,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年底还有一次加息。本次声明最重要的变化是,美联储这次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表述,相当于承认利率已更加靠近既不提振又不抑制经济的中性水平。短短一个半小时内,黄金、美元上蹿下跳。此外,特朗普表示:“对美联储加息感到不高兴。”新兴市场危机重重,这次他们会跟着加息吗?

  

美联储第三次加息特朗普不高兴 新兴市场还跟吗?黄金前途坎坷


  年内美联储第三次加息,新兴市场国家这把还跟吗?

  周四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将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00%-2.25%区间。加息的决定获得一致通过,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从1.95%上调至2.20%,从9月27日起生效。

  点阵图显示,16名官员中有12人支持2018年四次加息;政策声明指出,美联储预期中值仍显示2019年将三次加息。

  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加息,也是2015年年底开启的本轮加息周期内的第八次加息。然而,美国经济增长的加速是否会促使美联储加快收紧货币政策的步伐,才是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

  除了美联储在政策声明中的措辞外,市场还尤为关注美联储加息后全球新兴市场的表现。对于一些“免疫力”较弱的新兴市场经济体来说,资金的撤离可能对其经济造成冲击。那么,在不久前阿根廷、土耳其、巴西、南非等新兴市场经济体纷纷遭遇重创后,这一轮的新兴市场危机还将持续多久?

  本次声明最重要的变化是,美联储这次删除了“货币政策立场仍然宽松”的表述,相当于承认利率已更加靠近既不提振又不抑制经济的中性水平。上述措辞调整促使投资者抛售美元,买入美债,因其据此假设美联储未来可能放慢步伐。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称,删除政策宽松之言,并不代表美联储在未来经济数据指导下逐步收紧政策的路径有所变化。他对记者们表示,即使经过了今天的加息,政策依然宽松。

  在短短一个半小时内,美元短线剧震不已,黄金走势跌宕起伏,声明公布后一度升至1200.10水平,但在鲍威尔讲话期间大幅回落,一度逼近1190关口,最终收跌报1194.20美元/盎司。

  这轮加息何时会结束,目前市场的大致预测是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年底前结束此轮加息周期。彭博社报道中预测称,除了今年12月的加息,美联储在2019年依然还会加息两次;同时,欧洲美元期货价格走势意味着本轮加息周期可能持续至2020年底,2020年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16%。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