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杰克逊霍尔年会将掀市场风云 贸易谈判或助黄金价格“扶摇直上”

2018-08-20 15:40:40来源:黄金网综合作者:佚名

  周一(8月20日),受美元温和走贬所支撑;国际金价延续上周五涨势,目前交投于1186附近,外界憧憬中美贸易紧张情势或将舒缓,促使美元小跌,黄金温和反弹。本周关注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素有政策拐点“晴雨表”之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等央行大佬将发表讲话,此外,美联储会议纪要也将在本周出炉,预计这些央行大事将引发市场的显著波动。除了关注央行,投资者也将聚焦土耳其局势、中美贸易局势等其它方面的因素。

  

杰克逊霍尔年会将掀市场风云  中美贸易谈判或助黄金价格“扶摇直上”


  杰克逊霍尔年会将掀市场新风云

  杰克逊霍尔年度政策研讨会将于今年8月23日至8月25日在怀俄明州举行。这场由美国堪萨斯城联储主办且具有30多年历史的央行年会一向备受关注,不仅因为召开期间金银等市场一般会有明显行情波动,还因为美联储主席在内的各位央行高官都将发表重要演说。

  根据过往经历,几乎每次会议都会有一些重要央行官员释放明确信号或讨论当下的核心危机,包括暗示加息/降息、新一轮量化宽松(QE)等。

  本年度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将由数位经济学家与央行高官参与,主题是“变革中的市场结构及其对货币政策的影响”。

  美联储理事会在其周度公开日程安排中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于北京时间8月24日22:00在堪萨斯城联储举行的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美联储表示,鲍威尔演讲的主题是“经济变革中的货币政策”(monetary policy in a changing economy)。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曾表示,他相信经济足够强劲,足以让美联储继续走在利率正常化的道路上。在经济复苏期间,利率处于历史低位。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领导下,美联储今年已两次加息,并计划在2018年再加息两次。

  美联储最偏爱的通胀指标——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升幅在6月达到1.9%,上年同期升幅仅为1.6%。在本月的半年度听证会中,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发表乐观看法。他表示,美联储看好现阶段的经济和就业,通胀也没有失控迹象,当前最佳路径是渐进加息。

  值得注意的是,身为美联储一直以来最坚定的鸽派人物之一,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Charles Evans)近期曾意外发表鹰派言论。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可能需要将利率调高至“多少有些限制性”的水平,以抵消近期财政刺激措施对美国经济的影响。

  埃文斯态度的转变也引起了美联储观察人士的注意。他们表示,鉴于鲍威尔必须在负责政策制定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达成共识,如果埃文斯这样一位有影响力的美联储官员走向中间路线,这项任务就会变得更容易。

  考虑到鸽派人物埃文斯都发表了强硬言论,假如鲍威尔也发表鹰派讲话,这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若果真如此,美元有望展开反弹,而金价面临下跌的压力。

  此外,本周澳洲联储、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将相继公布货币政策纪要,投资者有望从中一窥央行未来的利率路径。其中,定于北京时间周四02:00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将是关注的焦点。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