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重磅!特朗普一项法案遭泄露 黄金能否逆袭?

2018-07-02 09:29:52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政府起草了一项名为《美国公平和互惠关税法》的法案,目的将“摧毁”WTO。法案内容为允许总统特朗普无视WTO的基本规则,为不同国家设定不同水平的关税。目前,市场对于贸易的时局担忧加剧,美股期货已经呈现下滑态势,上周五,因欧盟领导人就移民问题达成协议,打压了美元。黄金也趁势从6个月低点反弹,重返1250美元上方。周一(7月2日)亚盘初,国际现货黄金温和反弹至1253水平附近后小幅下跌。目前录得1251.98美元/盎司,跌幅0.05%。

  特朗普政府起草《美国公平和互惠关税法》法案

  美国媒体Axios当地时间周日晚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起草了一项名为《美国公平和互惠关税法》的法案,允许白宫在未经国会同意的情况下单方面提高关税。如果该法案生效,意味着这个世界最大经济体将放弃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Axios援引匿名知情人士称,该法案相当于退出WTO,国会预计不会通过该法案。

  一位匿名消息人士告诉Axios:“这将相当于我们在没有通知自己退出的情况下离开WTO,放弃我们在那里的承诺。”

  该法案要求国会将无视WTO规则和谈判单边贸易协定的单边权力移交给特朗普。

  消息人士补充说:“好消息是国会永远不会把这个权力交给总统。”其并称该法案“疯狂”。

  “它不能在边境实施”,因为它可能会对产品征收数万种新关税。“这将完全把我们从全球贸易规则中移除。”

  

重磅!特朗普一项法案遭泄露 黄金能否逆袭?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经常向顾问们抱怨,“世界其他国家弄出WTO,来整美国”,“我们总是被他们搞,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还待在里面”。

  知名金融博客Zerohedge最新报道称,根据Axios网站,负责报道白宫事务的记者Jonathan Swan获得了一份据称是特朗普本人下令的草案,该草案将允许美国“放弃”对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承诺。Zerohedge称,如果该法案(名为《美国公平和互惠关税法案》(United States Fair and Reciprocal Tariff Ac)获得通过,将有效地摧毁WTO——美国在上世纪90年代帮助创建的一个组织——允许特朗普单方面忽视两个最重要的原则——最惠国待遇(MFN)和约束税率(Bound tariff rates)。

  黄金后市分析

  全球鼎鼎大名的基金管理公司——百达资产管理(Pictet Wealth Management)外汇策略师Luc Luyet周三说道:“我们仍然认为,美元已经在2017年1月见顶,因此,最近的强势是某种暂时的反弹,我们预计未来美元将进一步下跌。”

  美银美林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特朗普贸易政策是美国上世纪80年代糟糕政策的重演,和30年前一样,美国消费者将成为贸易战的最大输家。报告总结称,虽然少数受保护行业的美国公司可能得到了提振,但由于美国消费者的成本上升,无论是上世纪80年代还是当前的贸易政策最终对美国经济有害。此外,这些举措对实现降低美国贸易逆差的目标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在美元相当不错的贬值背景下,黄金只反弹了几美元,因此黄金没有显示出任何强劲的迹象,空头仍然占据主导,动能表现消极。美元和美国国债本月已经取而代之"避风港"的角色,只要贸易战争造成不确定性,那其很可能会占上风。”

  ForexLive执行主管Adam Button也认为金价还将继续走低,他表示:“金价近期表现非常挣扎,技术面也呈现疲态,目前看来短期没有催化剂能够帮助反转走势。”

  今日关注重点

  美国时段,黄金投资者需关注21:45美国6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22:00 美国6月ISM制造业PMI、美国5月营建支出月率。

  欧洲时段,投资者需关注;15:15瑞士5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15:50—16:30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6月制造业PMI;以及17:00欧元区5月失业率、欧元区5月PPI月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