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最新消息:再出手!特朗普将对汽车进口展开232调查 黄金走势要逆天?

2018-05-24 09:55:22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最新消息,特朗普又发威了!刚刚,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商务部长罗斯发出指令,考虑对进口汽车、卡车与零部件展开“232”调查。据路透,美国商务部称,调查将会决定进口汽车产品是否有损国内汽车产业并危害国家安全。这也是特朗普最新的贸易保护大动作。昨晚美联储会议纪要出炉之后,美元应声重挫,黄金展开反弹。特朗普又酝酿新的贸易保护动作,会否将助黄金一飞冲天?

  

特朗普最新消息:再出手!特朗普将对汽车进口展开232调查 黄金走势要逆天?


  预警!特朗普又有了新动作,美国232调查即将开始

  周四,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指示商务部长罗斯“考虑对包括卡车在内的汽车、汽车零部件进口展开232条款调查,以决定这类进口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

  此前媒体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正考虑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汽车进口展开232贸易调查,新关税税率最高可能会达到25%。根据美国政府数据,在美国销售的汽车中几乎有四分之一是进口的。

  美国232调查,是指对特定产品进口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进行立案调查,并在立案之后270天内向总统提交报告,美国总统在90天内做出是否对相关产品进口采取最终措施的决定。

  美国商务部随后回应称,已对进口汽车、SUV、轻型卡车以及厢型车启动232调查。调查将会决定进口汽车产品是否有损国内汽车产业并危害国家安全,将会考虑国内汽车、零部件产量的减少是否降低新兴技术的研发数量。
特朗普最新消息:再出手!特朗普将对汽车进口展开232调查 黄金走势要逆天?


  进口汽车零部件是NAFTA谈判中的棘手问题,NAFTA谈判就汽车的相关内容受限于美国方面提出的非常规要求。特朗普周三谈到了正在进行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他表示:“我认为美国的汽车工人和汽车公司将会感到高兴。NAFTA谈判进展困难,墨西哥和加拿大都非常难对付。他们一直在利用美国的优势。我对他们的要求不满意。我将告诉你们,最终我们会赢,而且会赢得非常漂亮。”

  据美国官方数据,去年美国一共进口了830万辆汽车,总价值达1920亿美元,其中墨西哥240万辆、加拿大180万辆、日本170万辆、德国50万辆。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此举将迫使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中对汽车相关的条款作出让步,并同时向大量出口汽车到美国的日本和欧盟施压。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