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特朗普要求两年削减2000亿美元贸易逆差 美国已经炸开锅!

2018-05-23 13:44:01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美国CNBC周三(5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中国在两年内削减200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这是一个艰巨的政治任务,它也违反了经济学定律。

  

中美贸易谈判最新消息:特朗普要求两年削减2000亿美元贸易逆差 美国已经炸开锅!


  周二,特朗普总统对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在周末期间发表的言论进行了反驳。姆钦称,与中国爆发的贸易战进入“休战”。特朗普却威胁要对进入美国的中国商品征收高额关税,除非中国在2020年前减少对美国的贸易顺差2000亿美元。


  “去年,我们与中国的贸易损失了5000亿美元,”特朗普在3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错误地说道,“我们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首先,特朗普的数学计算出现了问题。

  去年,美国进口了约50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包括手机、电脑、鞋和厨房用具),并向中国出口了约1300亿美元(包括飞机和大豆的大订单),这一贸易逆差数字约为3750亿美元。

  一个国家的贸易平衡不会超过它从一个贸易伙伴进口的所有商品的价值和它向那个国家出口的所有商品的价值之间的差额。当进口的商品和服务价值大于出口的商品和服务价值时,就会出现贸易逆差。

  目前还不清楚贸易赤字是否损害了美国经济,当前美国经济正享受着历史上最长的扩张时期。

  其次,特朗普还轻易地忽略了美国与中国在服务业方面享有的日益扩大的贸易优势,这些服务包括从旅行到银行业的一切。

  当一个中国家庭坐着美国航空公司去迪斯尼乐园旅游,或者中国学生向美国大学支付学费时,这些活动增加了美国的贸易顺差。去年,美国服务业贸易与中国的贸易顺差扩大到368亿美元。

  但特朗普政府坚称,中国必须在2020年前采取措施,削减其商品贸易顺差。即使中国官员同意如此大规模的贸易政策转变(这是不太可能的)的情况下,仅仅两年内,就减少2000亿美元的贸易顺差几乎不可能。

  实现这一目标的唯一途径是减少美国从中国的进口,或者增加美国对中国的出口,或者两者结合。

  中国对美国产品和服务的进口需求几乎没有控制,单是手机进口量就超过700亿美元。如果美国对中国产品征收关税,消费者是否会减少购买手机还不清楚,但他们肯定需要花费更多钱。

  改变等式的另一边——这意味着每年增加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出口——将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Bridgepark Advisors投资银行家斯特凡•塞利格(Stefan Selig)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即使我们把自己生产的每一种大豆都卖出去,它只会占到2000亿美元的一小部分。”

  美国制造的波音飞机或福特卡车也是如此。因为美国的失业率现在低于4%,即使中国决定从美国制造商那里购买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要找到足够的熟练工人来完成这些订单几乎是不可能的。

  尽管特朗普坚持,美国并没有“损失”3750亿美元给中国。作为回报,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收到的产品比中国从美国收到的所有商品都要多。

  这就是为什么大多数经济学家关注的是国家间经济联系的更广泛的衡量标准,即经常账户,包括来自国外的收入、投资和其他资本转移。例如,当一家美国公司通过海外业务赚取利润时,这笔钱就被计入了经常账户余额中。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的经济学家杰弗里•弗兰克尔(Jeffrey Frankel)表示:“真正重要的是,自2008年以来,中国的经常账户盈余一直在下降,目前仅占其GDP的1%。”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