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18年世界黄金协会报告弱爆了!全球中央银行表现抢眼还有这5大亮点!

2018-05-03 15:05:23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自动播放

最新视频

最新视频

  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周四(5月3日)的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黄金需求走软,下降了7%。

  第一季度世界黄金需求为973.5吨,创下2008年以来最低的第一季度需求。主要原因是金条和黄金ETFs的投资需求下降,部分原因是金价上涨。

  

2018年世界黄金协会报告弱爆了!全球中央银行表现抢眼还有这5大亮点!


  随着中国和美国的增长弥补了印度需求的疲软,珠宝需求稳定在487.7吨。各国中央银行购买了116.5吨黄金,同比上涨了42% 。技术需求延续了最近的上升趋势,同比增长了4%至82.1吨。黄金的总供应量增加了3%达到1063.5吨,主要是由于生产者对冲的小幅增加。金矿的产量略高于770吨。

  1.金条和金币投资表现疲软

  第一季度,中国、德国和美国在金条和金币投资方面都表现疲软。全球金条和金币需求下降了15%至254.9吨,因为区间限制的黄金价格削弱了投资者的兴趣。

  2.ETF黄金持有量增长了32.4吨

  黄金ETF出现了连续第五个季度的资金流入。由于美国上市基金的增长,ETF黄金持有量增长了32.4吨。第一季度的投资是混合的,一方面是利率上升,另一方面是股市的剧烈波动。

  3.全球珠宝需求大致持平

  第一季度,全球珠宝需求大致持平,为487.7吨。中国受到假日消费的提振,经济背景的支持也改善了美国的需求。相比之下,印度消费者因当地金价上涨而受挫。

  4.全球中央银行增加黄金储备

  全球中央银行在第一季增加了116.5吨黄金的全球官方储备。这是四年来最高的第一季度黄金储备,
也是与自2010年第一季度以来的长期平均季度购买量114.9吨相符。

  5.科技行业对黄金需求持续改善

  科技行业对黄金的需求持续改善。随着面部识别技术在智能手机、游戏机和安全系统上的应用越来越多,无线领域是黄金需求增长的一个关键领域。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