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意外辞职吓坏市场 避险刺激黄金高歌猛进!

2018-03-07 09:04:01来源:黄金网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分享

  刚刚!根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将计划辞职。而随后白宫也发表声明称,科恩的离职日期有待确定,但预计将会在数周内离开。科恩离职令市场快速开启避险模式,亚太盘初道指期货大跌近2%,日经225指数开盘跌0.73%。避险资产快速上扬,黄金短线一度突破1340关口。分析人士警告这恐会引发市场进一步动荡!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意外辞职吓坏市场 避险刺激黄金高歌猛进!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因不满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

  据美联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Gary Cohn)6日突然宣布辞职。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上周宣布推行对进口钢材和铝的关税措施,这是科恩离职最直接的催化剂。科恩长期支持自由贸易,他认为这一决定可能会危及美国经济增长。

  
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意外辞职吓坏市场 避险刺激黄金高歌猛进!


  受白宫人事风波的影响,亚盘美元兑日元短线急挫逾50点,跌幅扩大至0.45%;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最低触及89.43;现货黄金一度突破1340美元/盎司关口,刷新2月26日以来高位。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科恩与特朗普的商品部长罗斯在关税问题上发生了冲突。据悉,在特朗普宣布恐引发全球贸易战的关税新政提议之后,科恩召集了依赖金属供应的美国企业高管本周与特朗普会面,以表明因关税而流失的工作岗位将多于其所拯救的,并且会破坏美国经济,而这有可能在2020年损害特朗普的连任可能性。然而,消息人士称这场会面已于周二被取消,科恩最终无法劝阻特朗普。美国政经媒体Politico此前早已指出,特朗普征收关税的决定表明科恩在白宫已经被边缘化。

  科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能够为我的国家服务并制定促进增长的经济政策惠及美国人民,特别是历史性税收改革的通过,我感到非常荣幸。”科恩还称,“非常感谢总统给了我这个机会,希望他和政府在未来取得巨大成功。”

  市场对特朗普首席经济顾问科恩辞职的反应

  市场观察人士认为,科恩的离职可能是白宫经济政策的一个不好兆头。科恩帮助实现了美国大规模的税改政策,基全去年12月被正式签署,成为特朗普政府唯一的重大立法成就。彭博则称,科恩离职或会引发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动荡,因为投资者认为,在行事不可预测的特朗普团队中,科恩是比较可靠、稳定的一个成员。如今他的辞职将使特朗普的经济议程变得不确定,未来的经济政策或更多地由财政部长努钦和罗斯主导。

  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货币策略师Murata称,今日亚市早盘日元上涨的趋势暗示,市场情绪担忧特朗普提高关税与开展贸易战争的政策如今将无法受到抑制。特朗普在周二的记者发布会上重申了他推进关税的决心,不理会欧盟方面实施贸易报复的威胁。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