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美联储引发的各大央行紧缩浪潮 黄金未来或举步维艰

2017-11-14 15:27:59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美联储从2015年开始截止目前已经加息四次,且市场普遍预期其在下个月将再加息一次。随着美联储开始缩表,其他央行也纷纷采取同样的行动。欧洲央行在上月宣布其债券买入持续到9月份;英国央行在11月份宣布加息,此为10余年来的首次;中国人民银行可能会加大减少债券累积量的力度。而这种情况将对黄金这种无息资产极为不利,黄金未来或将面临更严峻的形势。

  

各大央行大佬纷纷出手 黄金未来或举步维艰


  尽管黄金在美联储缩表周期内上涨20%至1277美元,但是这主要源于美元走弱、朝鲜核战争威胁以及英国退欧等因素。就在近期,对于美国税收进程的担忧使得避险情绪重燃,黄金有了一定的支撑。但随着世界经济复苏的步伐加速,美联储正在进行缩表和加息,欧洲央行即将开始减少债券购买。根据SkyBridge Capital的投资组合经理Troy Gayeski的说法,这种情况将对黄金这种无息资产极为不利。
各大央行大佬纷纷出手 黄金未来或举步维艰


  各大投行对黄金未来的看法:

  Gayeski表示,鉴于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前景,黄金的牛市不大可能发生在这种环境中。现在离黄金强劲的牛市还很远,不过黄金在几年前就已经筑底,并且在进入下一个大的宽松周期前横盘整理多年,这样的宽松周期将发生在美国衰退风险大幅上升时。

  富国银行的实际策略负责人John LaForge表示,更加正常化的全球货币体系对于黄金来说是不利的。黄金和许多其他商品一样,通常在货币政策宽松的条件下(包括实际利率极低的情况)表现最佳。

  但是,麦格理集团的分析师Matthew Turner表示,实际上,黄金在最近的紧缩周期中上涨强劲,在另外两个周期中呈横盘走势。对于紧缩周期中黄金的历史表现的分析显示,并没有绝对的结论。

  上一个紧缩周期发生在2004年6月至2006年6月,当时借贷成本涨至5.25%,而黄金大涨,涨幅超过50%。1999年6月至2000年5月的紧缩周期中,利率上涨6.5%,黄金上涨6%左右。

  
各大央行大佬纷纷出手 黄金未来或举步维艰


  Gayeski表示,黄金在上一轮紧缩周期中大涨的原因可能在于,周期开始时黄金价格为390美元,因此上升空间较大。当时市场还担忧银行体系失控、通货膨胀压力加大,但是现在情况发生了转变。通货膨胀率在短期内不大可能突破2%-2.5%,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的进一步收紧,美国实际利率逐渐提高至正值。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将会怀疑只要通货膨胀存在,美国实际利率将会维持正值。很难看到黄金在当今收紧的环境中表现得非常好。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