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特朗普本周或退出伊核协议!黑天鹅起飞黄金价格或再攻一城!

2017-10-09 14:11:34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0月9日)亚市早盘进一步攀升,并触及1280.46美元/盎司的日内高位。上周五(10月6日)纽约时段盘初金价曾一度跌至两个月低位,因美国失业率下滑及薪资增长推升了年底加息的预期,但随后因俄罗斯一篇有关朝鲜准备试射远程导弹的报道引发了忧虑,美元指数转而下滑,金价短线拉升逾10美元,并最终收在1276美元/盎司附近。本周投资者应关注美国零售销售以及CPI等经济指标,同时还有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以及众多官员的讲话。

  另外,本周还有一重大黑天鹅!美国本周或将退出伊核协议!

  预计本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将把伊朗军队的一支精英队伍划定为恐怖主义组织,这是针对这个伊斯兰国家的强硬新策略的一部分。

  

特朗普本周或退出伊核协议!黑天鹅起飞黄金价格或再攻一城!
特朗退出伊核协议


  美国行政当局的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特朗普将不会寻求重新对伊朗实施可能导致伊朗核协议破裂的广泛制裁。据预测,特朗普将在本周就是否重新批准这份2015年签订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核协议作出决定。

  但一位知情者表示,预计特朗普将宣布一系列对伊朗新措施,包括可能发起有针对性的额外制裁,将伊朗革命卫队(Iran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定为恐怖主义组织,对伊朗在叙利亚、伊拉克和也门的代理人采取更强硬立场等。

  这位知情者说:“这是一项针对伊朗的综合战略,专注于制止和逆转伊朗在中东地区和全球范围内的恶意活动。”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六为伊朗核协议进行了辩护,他说:“我们获得的好处是不可逆转的。没人能逆转这些好处,特朗普也不行,再来10个特朗普这样的人也不行。”

  但周四,特朗普在与其高级军事官员讨论伊朗问题的一次会议举行之前表示:“我们必须终结伊朗持续的侵略和核野心。”他还补充道,伊朗“支持恐怖主义,并向整个中东地区输出暴力、流血和混乱”。

  他之后告诉记者:“或许这是暴风雨前的平静”,他并未说明这句话是否涉及伊朗。

  一位熟悉特朗普对伊朗新战略的人士说,该战略将强化针对伊朗及其代理人的秘密行动。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拒绝对此置评。伊朗核协议的欧洲签署国已经花费数周时间游说特朗普政府和国会不要撕毁伊朗核协议。俄罗斯和中国也是该协议的签署国。特朗普曾表示伊朗核协议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协议”。 

  那么,特朗普为什么非要跟伊核协议较劲呢?

  延续共和党的一贯立场

  特朗普反对伊核协议,实际上延续了共和党的一贯立场。正是由于共和党反对,当时奥巴马政府签署伊核协议后,并没有寻求国会将协议作为条约通过,因而伊核协议不具备条约的法律地位,对特朗普政府的约束力较为有限。

  遏制伊朗的军事实力

  据悉,特朗普政府希望在伊核协议中增加的主要内容包括:永久限制伊朗铀浓缩活动,而不是协议规定的从2025年起部分放松;除此之外,还要将限制伊朗弹道导弹项目和伊朗在中东的军事动作纳入谈判。

  从以上内容不难看出,特朗普政府希望不遗余力地遏制伊朗的军事实力,而这也是其中东棋局的一个关键所在。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