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不用太担心美联储加息 黄金价格走势将稳定上涨

2017-09-25 14:58:16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束后,黄金价格走势一直处于低迷状态,黄金是不是真的会一蹶不振?当然不是,有分析师分析在美联储将启动缩表之际,黄金遭受打击是难免的。但是有两个原因支撑美联储12月加息可能是温和而不是鹰派的。

  美联储12月加息会是“鹰派”吗?

  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不需要担心,鉴于黄金对于美元利率短期走势的敏感性,在美联储紧缩预期上升的情况下,黄金遭到如此的抛售并不奇怪。但是有两个原因支撑美联储12月加息可能是温和而不是鹰派的

  首先,目前金融市场的上的极度自满不可能永远持续下去(大多数人都持仓看涨,波动率极低,无人卖出持仓),而随着美股估值已经达到了历史高位,年底可能会看到美国股市被大量抛售,这很可能使美国财务状况收紧,从而阻止美联储在12月份提高利率。

  其次,2018年美联储理事会的组成可能会有重大变动。而特朗普有能力重新塑造美联储。在特朗普可以任命的美联储董事会四个职位中,有两个职位(美联储主席和美联储副主席)对美联储未来的政策走向影响极大。而特朗普喜欢“低利率政策”,那么明年美联储董事会的组成可能比现在更加温和。

  通过对美联储点阵图的观察可以看出,美联储将长期利率预期从3.00%下调至2.75%。而这种倾向略微偏向温和一派,而不是鹰派。

  

不用太担心美联储 黄金价格走势将稳定上涨
点阵图


  因此,分析师Boris Mikanikrezai认为,目前鹰派美联储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有限,而未来几个月美联储的政策很有可能偏向温和。因此美元和美国实际利率将继续维持下降趋势,从而使黄金价格恢复上涨。

  
不用太担心美联储 黄金价格走势将稳定上涨


  黄金价格下跌只是短暂修正

  对于黄金市场的回落,很多黄金多头乐观的认为,这并不是此前上涨趋势的终结,而只是短暂的修正。

  分析机构Simple Digressions就认为,黄金的修正或许很快就将结束。

  从最新的CFTC报告来看,当周Comex期金多头头寸减少了18700手,是今年7月以来的第一次大规模削减,也是黄金此轮上涨以来的第一次。
不用太担心美联储 黄金价格走势将稳定上涨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维持不变,为856.08吨,表明当前投资者对黄金投资较为谨慎。

  因此可以说,黄金市场是进入了修正中,而对黄金投资者们来说,现在的关键问题就在于修正要维持到什么时候。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自图表家。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