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高能预警!中东局势即将变天!这一国家究竟能否撬动金价上涨?

2017-09-25 10:44:09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9月25日)亚洲时段盘初一度急挫8美元,最低下探1289.31美元/盎司,接近上周触及的近一个月低位,因在刚刚落幕的德国大选中,极右翼政党的崛起令连任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面临巨大的挑战,导致欧元/美元因担忧情绪而遭到抛售,同时美元走高也令金价承压。然而今日国际市场风波不断,对于目前仍在低位徘徊的黄金走势来说,或许即将变天的中东局势能为其带来新的一丝希望。

  

高能预警!中东局势即将变天!这一国家究竟能否撬动金价上涨?
中东局势


  当心!中东局势即将变天!

  
高能预警!中东局势即将变天!这一国家究竟能否撬动金价上涨?


  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主席马苏德·巴尔扎尼24日确认,尽管面临多方反对,库区仍将于25日如期举行独立公投。

  巴尔扎尼当天在库区首府埃尔比勒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作出举行公投的决定,无论付出什么代价,都将推进下去。”

  巴尔扎尼还表示,库区预料到各方反对公投的立场,但不会作出让步。他强调,公投并不是在划定库区同伊拉克的边界,库区在公投后愿与伊中央政府展开对话。

  而根据库区此前公布的计划,公投将于25日在库区下辖省份和多个管辖权存在争议的地区举行。库区官员早前表示,负责公投事宜的机构已作好各项准备,库区武装也加强了公投地区的安全措施。

  这一国家究竟能否撬动金价上涨?

  
高能预警!中东局势即将变天!这一国家究竟能否撬动金价上涨?


  库区公投除了会令本已动荡不安的地缘局势更添火药味之外,其背后大量的石油资源在此后将会何去何从,则更值得投资者加以密切关注。

  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拥有450亿桶石油储备,甚至超过了OPEC成员国之一的尼日利亚。在2016年,该地区日均原油产量为54.46万桶,2017年则有望达到60万桶。去年,该地区的石油产量占了伊拉克全国的约12%,基本与厄瓜多尔和卡塔尔等较小的OPEC成员国相当。

  与此同时,深处内陆的库尔德地区还拥有自己的出口渠道,可以借助陆上输油管从土耳其出海,就近供应欧洲市场,而无需借道地缘局势错综复杂的波斯湾地区。在2016年全年,伊拉克库尔德地区日均出口原油51.5万桶,今年至今则上升至58.36万桶。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