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新闻

德国大选最新消息:震惊!德国大选制造两重大意外 今日黄金价格为何不上涨?

2017-09-25 09:24:11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关注黄金网:
我要分享

  德国大选刚刚落幕,现任总理默克尔(German Chancellor)在周日大选中成功赢得第四个任期,然而,此次大选也制造了两个重大意外:一个是,极右翼政党进入国会,为二战结束以来首次;另一个则是,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阵营的得票率创下1949年以来最差。

  反移民的德国新选择党(AfD)成为逾50年来首次进入议会的极右翼政党。AfD得票率达到13.0%,超乎预期,成为戏剧性开票之夜的一大震撼事件。

  

德国大选最新消息:惊呆!德国大选制造两重大意外 黄金为何不上涨?
德国大选默克尔


  另一个震撼则是默克尔所属的保守派阵营的得票率创下1949年以来最差,而其主要的对手社会民主党(SPD),得票率创下1933年以来最低。

  保守阵营得票率下滑至32.9%,较2013年前一次大选的41.5%显著下降。与此同时,过去四年在“大联合政府”中扮演默克尔保守党伙伴的社会民主党(SPD),仅获得20.6%选票。

  社会民主党领导人舒尔茨(Martin Schulz)表示,该党将拒绝再加入联合政府,转而扮演主要反对党的角色。

  此番言论也意味着,默克尔在组建联合政府方面将面临更大挑战。

  相反,默克尔将不得不与亲商的FDP和绿党进行磋商,而这可能会花费数月时间。

  这两个党派近年都有过参与执政联盟的经历,但这两个党派这次都无法依靠一己之力支持默克尔组建成占绝对多数的执政联盟。

  外界普遍认为,默克尔所在的保守派与FDP和绿党三党结盟存在内在不稳定性。重视监管的绿党与亲商的FDP政见对立,可能会在税务、能源、欧盟和移民政策上发生冲突。

  彭博周一撰文称,欧元在周一亚洲早盘交易中下滑。此前,德国大选显示,极右翼政党的支持率大幅上升,导致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组建执政联盟时将面临巨大挑战。

  有分析师指出,尽管默克尔成功赢得第四个任期,但在其保守派阵营的支持率大幅流失至极右翼政党后,议会分裂将让她必须带领一个远不稳定的执政联盟。

  受此影响,周一亚市盘初欧元遭到打压,一度跌破1.1900关口,最低触及1.1895。而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应该涨,但现货黄金自开盘后下挫约5美元至1294下方,为何?原因有三:

  一. 首先是欧元疲软利好美元,而美指坚挺打压黄金,美指目前涨0.2%至92.33;

  二. 黄金技术面疲软,金价自9月8日从1357一线下跌以来碾压了很多多头,这令市场转为看空思路,目前已破千三关口,在无任何反弹迹象之前,做空仍是惯性思路,下方关注1280,MACD与K线已有背离迹象;

  三. 金价最近行情主要受朝鲜发射导弹相关事件主导,因此金价今早反应整体平淡,基本按技术格局进行。

  对于黄金后市:

  加拿大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认为在短期内处于黄金中性地位,将在1280至1300美元/盎司的区间盘整。他说“美联储会议后美元的反弹似乎结束了。 从技术上来说,黄金已经从50人平均水平反弹,超买的情况已经缓解。所以黄金可能还会上涨。不过,本周已经造成了很多技术上的损害。黄金需要重新站上1300美元/盎司才能表明目前的抛售结束,而这还没有达到。”

  文章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资源概念股投资策略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最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最新直播
图文财经 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