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3.7美联储降息预期助推金价持续稳定飙升

2024-03-07 09:06: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g作者:FPG财盛国际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鲍威尔再次强调今年降息】周三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重申:“如果经济大体按照预期演变,可能适合今年某个时候开始放松政策限制。

  点评:现在美债滞销,再不强调降息预期就更难卖。

  2、【美国1月职位空缺高位震荡】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886.3万人,预期885万人,12月前值从902.6万人下修至888.9万人。上个月最初公布的12月JOLTS职位空缺意外创下三个月新高,突破900万关口。

  点评:美国劳动力市场已经吸收了海量的新进合法和非法移民,这就样都还不够。

  3、【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14万】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增14万,创2023年12月来最大增幅,预期增15万,前值修正为11.1万人。美国1月JOLTS职位空缺为886.3万人,预期890万人,前值由902.6万人修正至888.9万人。

  点评:制造业、服务业等劳动力密集行业需求持续旺盛。

  ●财盛国际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Felix)观点:

  投资者对美国货币宽松的押注推动,金市场迎来了一波强劲的上涨行情,用作汽车尾气催化剂材料的钯金期货价格自1月12日以来首次回升至每盎司1000美元关口上方。这一波金价和钯金的上涨行情,主要受到了美国货币宽松预期的推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的讲话中暗示,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这一表态立即引发了市场的强烈反响,美元随之下跌,为金价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当美国高利率推高债券等竞争性资产的回报率并提振美元时,黄金往往会受到影响,因为这使得用外币购买黄金的成本更高。交易员们对美联储的降息预期表示出了极高的关注度。据市场数据显示,交易员目前认为美联储6月份降息的可能性高达70%。这一预期无疑为黄金市场的繁荣注入了新的动力。总的来说,美联储的降息预期、投资者的多头持仓以及市场的供需格局,共同推动了黄金和钯金市场的繁荣。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些因素仍将继续影响贵金属市场的走势,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FPG特约分析师(chad)观点:

  在沙特阿拉伯提高其最大市场亚洲的原油售价,以及美国官方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增长低于预期的双重刺激下,石油期货市场周三呈现强势上扬态势。此外,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的讲话也为市场提供了积极背景,他肯定今年晚些时候仍有可能降息,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乐观情绪。市场驱动因素方面,美国能源情报署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40万桶,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370万桶增长。与此同时,汽油库存大幅减少450万桶,馏分油库存也减少410万桶。这些数据显示出美国市场对成品油的需求强劲,帮助推高了价格。在OPEC+周日决定将自愿减产220万桶/日的协议延长至第二季度后,市场对原油供应的预期也变得更加乐观。这一决定有望帮助稳定全球原油市场,并支撑油价保持在相对较高水平。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点击输入图片描述(最多30字)

  ●今日关键指标(事件):

  15:00 英国2月Halifax季调后房价指数月率

  20:30 美国2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万人)

  21:15 欧元区至3月7日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

  21:30 美国至3月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21:30 美国1月贸易帐(亿美元)

  本报告系公开的、可监督的公众参考报告,作为不针对特殊用途的“通用性质”报告,只用于一般分析思考,并不构成直接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