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荣中国:日内金价低位震荡,美盘高位做空逻辑。

2023-03-22 21:24: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

  周三(3月22日)金价日内低位震荡,个人观点晚上美联储利率决议前做多,数据公布后做空逻辑,北京时间周四(3月23日)2:00,美联储将公布新的利率决议,市场预计将加息25个基点。按照计划,美联储还将更新经济增长预测和利率点阵图。半个小时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但需要指出的是,在全球银行业危机本月早些时候爆发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重新加速升息50个基点。投资者迫切希望鲍威尔就危机是否可能左右美联储政策路径发表新的看法。一些观察家甚至表示,鉴于近期银行业遇到麻烦,不排除美联储暂停收紧政策,甚至会因为市场阴云密布而推迟发布新的经济预测。

  美联储在2月初如期升息25基点,至4.50-4.75%,符合预期。美联储称通胀有所缓解,但仍处于高位,持续加息是适当的。美联储还将继续按计划缩减资产负债表,并将考虑累计紧缩政策的滞后效应。主席鲍威尔说,FOMC正在讨论再加息几次至限制性水平,之后就暂停,美联储并没有探索暂停加息之后再重新开始加息的可能性。他还说,政策制定者并不认为现在是暂停加息的时候,他和他的FOMC同事们做出的预测表明,今年降息是不合适。

  过去近两周时间里,几家较小的美国银行倒闭以及瑞士信贷陷入运营困难造成市场巨大波动。随后,瑞士信贷被瑞银强势收购,美国当局和大型银行也出手支持一些更脆弱的地区金融机构,投资者稍微松了口气。但陷入困境的美国第一共和银行仍积极争取注资,人们对银行业的担忧依然存在。在此之前的短短九个月里,美联储一直在缩减其在大流行期间累计的高达近9万亿美元的超大规模资产负债表。这种被称为“量化紧缩”(QT)的政策与几十年来最激进的加息同步进行。但上周资产负债表突然重新扩张——旨在为银行提供紧急支持以支撑其存款,而不是新一轮的量化宽松——引发了一个重大问题,即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现在是否可能会停留在当前水平,即使利率再次上升。

  总体流动性短缺加剧了系统性流动性压力,央行放慢QT进程并提供额外流动性可能会暂时解决问题。不过,这样做会让实现金融稳定和抗通胀目标发生冲突,强化最初导致流动性短缺的央行行为,并成为长期阻碍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陷阱。将有相当大的心理因素在起作用,因为在这个阶段暂停加息可能会被认为政策制定者感到不安,从而加剧市场担忧。相反,他们可能更愿意通过暂时保持预设路径来提振信心,尤其是考虑到市场已经暂时恢复稳定。分析师们试图解析近期银行业压力对美联储加息的影响。他们表示,即将到来的信贷收缩可能相当于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或者引发多达1.5个百分点的经济衰退,从而使进一步加息变得过时。重点将放在美联储如何传达其前瞻性指引。“理想情况下,我们希望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同时软化鹰派姿态,并强调之后的政策决定将继续取决于数据表现。”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趋势

  支撑:1930.00附近

  阻力:1980.00附近 

  策略:

  观点逻辑:1937附近做多,止损1928,止盈1975----1980附近,跟踪止损300点。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