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FPG财盛国际:美国CPI为给市场做出引导,黄金行情陷入震荡

2023-03-15 09:22: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FPG财盛国际

  ●FPG最新市场脱水消息:

  1、【美联储前官员:美联储将不得不停止其高利率政策】美联储前财政部助理部长表示,美联储将不得不停止其高利率政策,因为该政策正在破坏金融部门的资产负债表。美国银行系统不安全,因为其五大银行的风险敞口是全球GDP的两倍。由于全球相互联系,美国银行业危机将蔓延到国外。

  点评:一方面银行危机,一方面居高不下的通胀,现在就是比谁熬不住,谁就被收割。

  2、【巴菲特提前“出逃”银行股】“股神”巴菲特一直对银行股情有独钟,旗下公司伯克希尔过往持仓中,银行股都占据重要版图。不过,就在短短两个月之前,巴菲特已经提前大举出逃。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伯克希尔几乎清仓了美国合众银行,并砍掉纽约梅隆银行超一半仓位,此外,对富国银行长达30多年的投资也早已结束。在蝴蝶翅膀扇动之下,大量知名基金机构也受波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共有528家机构持有硅谷银行股票,合计持仓市值109.54亿美元。

  点评:不知道内幕的人,不可能会有这样超前的操作。

  3、【CPI年率结果不变】昨晚公布的2月CPI数据符合预期,但是扣除住房的核心服务通胀创5个月新高,市场重新押注美联储将加息25个基点,美元指数受到提振,一度重回104关口,但是美股尾盘几乎抹去全部涨幅,收涨0.01%,报103.69。

  点评:CPI年率结果虽然不变,但是高位通胀的压力还是有的,美联储依然面临艰难的选择。

  4、【OpenAI公布最新版本GPT-4】OpenAI公布了其主要大型语言模型GPT的最新版本GPT-4,并表示模型在许多专业测试中表现出“人类水平的性能”。ChatGPT-4比以前的版本“更大”,这意味着它已经在更多的数据上进行了训练,它的运行成本也更高。称其能在SAT考试中击败90%人类。

  点评:未来人工智能将是热门的投资风口吗?

  5、【监管拍卖硅谷银行无人问津】美国监管接管硅谷银行之后,试图通过竞拍为其寻找大行买家,结果无人出价。

  点评:已经把能卖的资产都卖了,就留下人才和牌照了。

  6、【印度继续力挺俄罗斯石油】印度石油部消息人士称,印度尚未与西方签署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协议,印度没有义务以低于价格上限的价格购买俄罗斯石油。

  点评:从产量而言,俄罗斯目前还未受到明显冲击,另外印度也能真正捞到转卖的好处。

  7、【OPEC预计下一季度全球石油市场供应温和过剩】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该组织日开采量约为2,892万桶原油,较其预估的第二季度日均需求量多出约30万桶。全球石油消费通常会在冬季尾声和夏季伊始之间的时期出现放缓。如果俄罗斯的产量持续表现出韧性,那么供应过剩可能会更大,因为OPEC在展望中假设下一季度俄油产量将大幅下降。

  点评:盘中油价下行压力加剧。

  ●财盛国际分析师观点:

  FPG特约分析师南师观点:

  权衡CPI数据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造成的影响,同时关注银行业风险扩散可能,美股在银行股领涨下大幅收跌。数据显示美国2月核心消费者价格涨幅为五个月来最大,使得美联储在下次加息决策中面临艰难处境,一方面要遏制仍然高企的通胀,同时又不加剧银行业的动荡。这表明美联储抑制通胀之路充满坎坷,相比3月末的鲍威尔将面临艰难的选择。

  FPG特约分析师Dawson道生观点:

  美日:日本央行会议成员们一致认为存在通胀风险与工资涨幅可能超过预期,但如果工资上涨幅度不大,通胀可能低于预期。匆忙退出是宽松货币政策不合适的,需要评估其积极影响和副作用。今天的交易计划低点做多,第一支撑位置133.860,下看目标135.100

  FPG特约分析师Dave观点:

  原油:沙特能源大臣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佩克+将坚持去年10月份达成的减产协议,直到今年年底。他表示:“有些人继续认为我们会调整协议,但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使欧佩克的前景变得不明朗,因此我们将会把减产协议坚持执行到今年年底。”当前操作还是空头为主下看目标70.00。

  FPG特约分析师悦琳观点:

  昨天的CPI年率数据反应平淡,但是核心通胀继续走高。受到避险情绪继续利好贵金属影响,黄金最终选择多头走高。目前由于美国银行危机的蔓延,市场对于美联储的加息预期发生了改变,预计美联储将不太可能强硬的加息。同时高盛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预期强化。在这种情况下,美元可能会进一步走低,而黄金白银有望继续攀升。

  



  


  以上分析仅为市场研究员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投资建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