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金价震荡盘整,考虑高位空逻辑。

2022-06-17 20:3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金荣中国

  基本面:金价震荡盘整,考虑高位空逻辑。

  周五(6月17日),国际金价下跌,因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打击了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但利率前景变化带来的影响尚待明朗。国际金价本周下跌逾1%,但累计波动幅度逾70美元。高通胀的现实和预期促使金价在周初创下5月9日以来新高1878.65美元/盎司,但美联储加息预期因此迅速改变,金价随后大跌,创5月16日以来新低至1804.98美元/盎司。美联储随后兑现预期,加息75个基点,单次加息幅度创1994年以来新高。

  上周五(6月10日)公布的美国CPI显示,美国5月的年通胀率高达8.6%,数据高出预期值和前值0.3个百分点,创40年来新高。美联储在本周为期两天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上采取了更为严厉的措施——加息75个基点——来对抗通胀。单次加息幅度创1994年以来新高。上周,市场还普遍预计,美联储本周料加息50个基点。由于美联储官员在会议开始的前几天已经处于静默状态,无法公开发表观点,美联储选择了不同寻常的举动,通过媒体放风改变实现预期。《华尔街日报》在周一(6月13日)发表文章,称美联储可能考虑在本周加息0.75个百分点。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议息会议后的公开讲话被赞情商颇高,对稳定市场起了决定作用。他明确表示75个基点的加息不常见,弱化了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让市场紧绷的情绪松弛了下来。加上美联储预计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将放缓,使得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大幅回落,黄金多头大举反攻。市场开始质疑其美国经济基础稳固的言论,认为目前的经济形势远没有鲍威尔说的那么乐观,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加剧,悲观情绪左右了市场。美股大跌也显示,黄金仍是金融市场回避大幅波动风险的良好工具。当前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3.39%,黄金本月都经历了下跌,长期的通胀似乎没有消失的迹象。但金价仍有强劲的基本面支撑,俄乌地缘局势紧张、金融市场动荡、通胀(主要是能源和粮食)威胁加剧和滞胀风险上升将继续支撑金价。本周在美联储75个基点如此大幅加息的情况下,黄金的表现可谓可圈可点。最近加密货币的崩盘使得被其夺走的资金将重新流回黄金,黄金将重现昔日荣光。

  技术面分析: 

  



  个人操作分析:

  趋势:震荡趋势

  支撑:1807.80附近

  阻力:1839.00附近 

  策略:

  激进策略:现价1850附近空单,止损1860,止盈1830--1818附近。跟踪止损200点。

  保守策略:现价1853附近空单,止损1860,止盈1830--1810附近。跟踪止损200点。

  声明:以上仅为个人观点策略,仅供查阅交流,没有给予客户任何投资建议,与客户的投资无关,更不作为下单的依据。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