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 病毒肆虐 黄金避险需求上升

2022-01-11 14:51: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一、基本面: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将会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连任提名举行听证会。鲍威尔在其演讲稿中表示,美联储将坚定地实现就业最大化和价格稳定。美联储会使用手中的工具来支持经济复苏以及劳动力市场,同时防止通货膨胀变得更加严重。鲍威尔强调,当前美国经济复苏,且劳动力市场强劲,可以看出公共卫生事件后经济在某些方面会与以往不同,追求美联储的目标需要考虑到这些差异。因此,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必须维持广泛性和前瞻性。

  根据美国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过去一周共报告确诊病例为5976万,在过去的24小时内,新增确诊为65万人。此前一直在防疫方面做得较好的澳大利亚也陷入深渊。截止至1月10日,澳大利亚新增确诊人数已有105万人,其中半数是在一周的时间内出现的。今年下半年,德尔塔携手奥密克戎席卷全球,新增病例在不断刷新近期新高。这对好不容易复苏的全球经济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同时也会影响到当权者的决策。如果各国政府无法控制住局面,或使公共卫生事件再度席卷全球,摧毁市场经济。这也将极大的利多黄金。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黄金4小时周期图来看,黄金近期跌破前期的上升通道,在下轨下方形成短线反弹。黄金在基本面的刺激下依旧无法形成单边趋势,短期技术面或将转向震荡,多空展开拉锯。当前黄金多头正在测试上方上升通道下轨的压力。短期黄金MACD红色动能柱依旧在扩大,多头行情还将延续,MACD双线也形成金叉,后期继续反弹的概率较大。短期如有回落至前期低点1789附近可以尝试布局多单。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1789.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1785.0,目标1795.0、1805.0附近。

  白银(XAGUSD):

  


  从白银1小时周期图看,白银刚刚跌破前期的箱体整理平台,整体处于一个震荡下行的技术结构当中。当前白银处于超跌反弹的技术形态当中,当前白银价格已经逼近前期下跌50%的位置,此位置也是前期箱体的低点支撑,即图中第一压力位。当前MACD技术指标出现背离信号,建议投资者尝试在22.65附近尝试布局空单。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2.65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2.85,目标22.40、22.00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9:00美国12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22:12美联储梅斯特接受彭博电视的采访

  3、22:30美联储乔治就经济和政策发表讲话

  4、23:00鲍威尔连任美联储主席提名听证会

  5、次日05:00美联储布拉德就经济和政策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