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升息鹰派大爆发!黄金重返1800获支撑 美元多头气势旺盛 WTI原油走低恐向75盘整

2022-01-11 08:2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美联储就业数据持续改善,促使华尔街上调今年预期升息的速度。黄金自上周创下11月下旬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后,金价重返1800美元获得支撑。美元多头气势旺盛,周初上涨0.2%,英镑兑美元走跌。WTI原油面临市场权衡供需动能,走低后恐怕朝着75美元方向盘整。

  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 12月份的年增长率预计为5.4%,高于前一个月的4.9%,这可能凸显出美联储有必要提前加息。11月份的总体CPI为6.8%,为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12月份的数据有可能会突破7%。美国即将在本周三公布CPI数据,而这将给资产市场新的通胀指引。

  上周五美国就业数据支撑美元多头动能,尽管非农低于市场预期,但失业率已降至3.9%,比美联储的预估低0.4个百分点,就业市场已处于或接近最大就业水平。Jefferies全球外汇主管Brad Bechtel表示,上周非农数据公布后,已有一些华尔街银行修改美联储可能的升息计划,随着失业率低于4%,该行可能会宣佈就业目标已达标,并进一步加速收紧货币政策。

  高盛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升息4次,原先预估美联储升息时间将落在3、6 、9月,如今认为12月还会再升息1次,且最快将于7月开始缩表。摩根大通和德银也预测,美国将大幅让货币政策正常化。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 Watch利率预测工具显示,该行3月升息的可能性为8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美东周二晚间10点,出席参议院任命听证会。根据美联储周初发布的预先准备证词,鲍威尔将向参议员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强劲,必须前瞻性考量政策,“将以工具支持经济和就业市场,确保通胀不会扎根”。

  尽管获得两党支持的鲍威尔可望轻松获得确认,但在美联储将启动几十年来最剧烈的政策急转弯之际,预料会遭遇一连串拷问。美联储理事布兰纳德(Lael Brainard)担任副主席的任命听证会预定周四举行。

  纽约联储周初公布的12月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保持稳定在6%,先前连续13个月涨势中止,而且对未来3年的平均通胀率预估值也持稳于4%。此外,民众对就业前景更乐观,预料未来一年内失业的几率从11月调查的12.9%下降到11.6%。

  贵金属市场:

  黄金本日亚盘重新回升至1800美元上方,分析师表示,随着美元小幅回升、美国国债收益率小幅上升,以及商品和全球股市蔓延避险衡量指标良好,黄金在新的一周开始,在1800美元上方水平出现技术和基本面的阻力。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以全球债券收益率盘旋在疫情爆发前的高点附近来说,所以金价表现不算太糟糕。美联储可以控制短边曲线,但后端是另一回事。缩表是一大问号,这可能会让价格趋于平缓,并使许多投资者在今年某个时刻需要替代的避险工具,像是黄金。现在央行急着让利率返回中立,并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意味着收益率曲显可能更加扁平化,而这有利黄金。”

  Kinesis Money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报告写道,突破1800美元后,对黄金来说是有利迹象,但他认为黄金要向上挑战1830美元左右的阻力,才能确认其力道。他写道:“从技术角度来看,突破1800美元关口表示强势,但我们认为只有价格回到1830美元上方的阻力区,才能看到明确的积极讯号。”

  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的前景令黄金和其他贵金属承压,且尚不清楚该非农就业数据对美联储下一回的会议有什么影响,预计是在1月25至26日举行。大宗商品投资者可能正在关注通胀数据,首先是周三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接著是周五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这可能会影响金属交易。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Bob Haberkorn表示,通胀对金价有利,但收益率正推低金价,导致这两个因素之间的拉锯战。Haberkorn补充称,黄金市场人气为买入并持有,金价将稳定在1800美元左右的区间。

  美元市场:

  在美联储即将升息的环境下,美元近期多头气势旺,周初上涨0.2%,部分还源自于近期就业数据持续改善,促使华尔街上调美联储今年预期升息速度。美债收益率持续上升也为美元多头带来支撑,10 年期美债收益率周初升至近两年来的高点,盘中一度达到1.808%,随后回落至1.778%,目前已连续7个交易日走高。

  英镑兑美元周初下跌0.08%至1.3579美元,由于Omicron新冠病毒冲击该国经济的隐忧有所缓解,英镑兑欧元强升至近两年高点。欧元兑美元下跌0.29%至1.1328美元。

  FXStreet提到,英镑兑美元目前似乎已进入看涨盘整阶段,在11月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附近区间震荡,略低于1.3600关口。

  多重冲突因素未能帮助英镑兑美元抓住过去3周的涨势,周初汇价陷入区间波动。有关新冠Omicron疫情爆发不会破坏英国经济复苏的希望,以及英国央行进一步加息押注上升继续支撑英镑。不过,美元需求强势复苏限制该货币对进一步上涨,至少目前如此。

  随着投资者消化周五好坏不一的美国非农报告,美元在本周第一个交易日强势反弹并受到美债收益率高企的支撑。基准的10年期收益率升破1.80%关口,为2020年1月以来首次。此外基于美联储最终将在2022年3月加息的前景,对加息预期高度敏感的2年期收益率也冲高至2年高点。

  与此同时,基本面好坏不一阻止交易员建立英镑兑美元新的看涨头寸,英美缺乏相关经济数据。因此美债收益率将继续决定美元走势并推动该货币对。在押注短期进一步上涨前,等待汇价持续突破1.3600关口是审慎的。

  原油市场:

  原油期货价格周初小幅走低,主要因着交易者权衡哈萨克斯坦和利比亚供应中断的情形,以及Omicron新冠变种病毒对能源需求构成的威胁。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主编Tyler Richey表示,周初石油的表现远优于其他风险资产,主要因着上周海外产量和输油管道中断提振价格之后,供应担忧情绪延续下来。

  Richey补充道:“就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而言,东欧和中东的各种衝突和威胁短期内仍将支持能源。然而,一些供应和生产中断的问题似乎已经正获得解决,这可能会造成市场在未来几个交易日出现在消息核实时出货(Sell the news)的反应,等待任何新的发展。”

  上周石油供应受到打击,因着哈萨克斯坦发生抗议活动,同时利比亚也因主要油田遭民兵关闭数周后油管维修而石油产量下降。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周初公布,消息来源指出,由于利比亚西部主要油田仍处于堵塞,所以每日仍约有30万桶原油产能停产,但该国在东部Waha油田的管道维修完成后,约莫90万桶/日的产量已经恢复。

  Richey也同时预估,WTI原油价格将随着涨势被消化,近期会朝向每桶75美元盘整,但倘若基本面前景持续恶化,可能会出现更深的修正。

  ING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我们看到其他国家试图与新冠病毒共存,而中国显然还持续清零政策,这对石油需求构成风险,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同时也因中国新年将至,这原本是国内旅游旺季,因此任何国内限制都会对石油消费造成压力。”但他表示,鉴于哈萨克斯坦的动荡和利比亚产量中断,供应问题恐仍是更大的因素。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