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弱反弹,因美债收益率创两年新高,关注两大推手

2022-01-10 20:37:10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月10日),现货黄金继续小幅反弹,但美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上涨限制了涨幅,尽管欧洲地缘局势利好贵金属。交易商押注即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及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即将发表的公开讲话将加强升息理由。

    北京时间20:16,现货黄金是上浮0.04%至1797.0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沉0.04%至1796.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21%至95.941;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创2020年1月以来新高1.806%。
    美国通胀可能再破纪录

  美国通胀数据将于周三(1月12日)公布,预计CPI同比升幅将达到7%的高位,进一步刷新此前创下的1982年以来高位6.8%。据CME“联储观察”工具,美联储3月加息机率几乎达到80%,上半年至少两次加息的机率接近75%。

  在许多雇主历经此前几波疫情导致的停摆后终于让工厂恢复满负荷运转之际,奥密克戎变体出现了。可以肯定的是,美国工厂仍有可能因为疫情而出现更大规模的缺勤潮。劳工紧缺将固化现有的供应链瓶颈,并导致通胀居高不下。

  休闲车行业零部件供应商LCI Industries的首席执行官Jason Lippert表示,他的公司每天都有报告病例,少则5例多则20例。他说,尽管目前形势尚且可控,但这是令人讨厌的。

  威斯康星州比弗大坝的Kirsh Foundry Inc总裁Jim Kirsh说,自2020年3月以来,他已经分阶段累计提升起薪逾50%,直到最近他的工厂才接近充分就业。尽管许多人反对,但他将这些成本转嫁给了客户

  尽管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将持续强劲增长,但美国薪资普遍上涨,供应链瓶颈问题持续,推升美国物价的程度可能高于预期,这将促使美联储进一步加快升息步伐,黄金反弹势头随时会终结。

  美联储处于有利地位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理事布雷纳德本周将在美国参议院委员会分别就其连任美联储主席和担任副主席的提名作证。尽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低于预期,好于预期的失业率数据仍然为尽早加息提供了很好的理由。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美联储最快可能3月升息,比先前预估提早了几个月,而且目前处于“有利地位”——必要时针对通胀采取更积极措施。

  尽管奥密克戎病例激增,但许多工厂已经找到了在疫情期间保持装配线运转的方法。美联储目前传递出的信息很明确: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比预期来得更早。除非数据或联储官员讲话与此产生矛盾,否则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很快会达到2%的里程碑。

  Gabelli Funds投资组合经理Bob Leininger表示:“美联储对于结束量化宽松是玩真的,今年是我们将开始看到量化紧缩的一年。”他还预计,全球旅游将普遍复苏。

  Altfest Person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Lew Altfest表示,美联储在2022年至少升息三次的预期,将能“减少市场上的投机行为。”

  丰业银行外汇策略师高奇说:“本周美元指数可能会收复上个交易日的部分失地,因鲍威尔可能发表鹰派评论且美国通胀率上升。”不过他补充说,一旦货币市场显示预计美联储3月肯定会加息,则美元指数可能会耗尽动能,短线料跌向94。

  乌克兰局势不乐观

  美国与俄罗斯周一将在日内瓦开启脆弱的协商,华盛顿希望在不对克里姆林宫扩张性的安全要求作出让步的情况下,避免俄罗斯再度入侵乌克兰的危险。

  目前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了将近10万人的军队,华盛顿和基辅称这可能是为入侵做准备。俄罗斯否认有侵略计划,表示自己只是在对北约组织和乌克兰的挑衅行为作出回应。乌克兰已经向西方靠拢,并渴望加入北约。

  美国拜登总统一再警告俄罗斯总统普京,如果俄罗斯选择入侵乌克兰,美国与欧洲盟国将实施空前的制裁。普京则回应称制裁可能会导致“关系完全破裂”。

  美国和俄罗斯就乌克兰日益紧张的局势进行的会谈也让交易员们感到紧张,因为双方的分歧似乎很大。如果会谈失败,欧洲可能爆发大范围军事对抗,进而给贵金属等避险资产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现货黄金下看1755美元

  日线上看,金价仍处于自1832美元开启的下行©浪中,后市有望重新跌破38.2%目标位1784美元,并进一步跌向61.8%目标位1755美元。©浪是自1877美元开启的下行((Z))浪的子浪,((Z))浪则隶属于自2075美元开启的调整IV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