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贵金属:鲍威尔首露鹰派利爪 黄金空头再迎狂欢

2021-09-23 13:31:03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贵金属

  领峰金评:鲍威尔首露鹰派利爪 黄金空头再迎狂欢

  2021年9月23日

  一、基本面:

  隔夜美盘,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公布值低于预期,前值600,预期值589,实际公布值588,因市场普遍聚焦于凌晨利率决议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因此该数据公布期间对金价无较大影响。

  全球金融市场的热点聚焦于周四凌晨的利率决议,本次利率决议美联储依旧维持利率0-0.25%不变,符合预期。大量FOMC成员认为,当前就业市场正逐步取得实质性的复苏,下一次FOMC货币政策会议,预期就业和物价会朝向美联储的目标推进。FOMC成员们对是否在2022年加息的看法形成了势均力敌的局面,这是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首次。美联储透露出将要缩减购债规模的信息,但是并没有给出市场一个明确的缩债时间表。受此影响,利率决议公布阶段,黄金出现一波快速的上行动能,但是紧接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则透露的鹰性的意味,促使金价快速下行。

  鲍威尔提到,如果经济进展持续向好,可能很快就会推助美联储开始缩减QE,并提到在2022年中左右逐步结束缩债可能是合适的,这是当前较为明确的对缩债上的时间指引。对比此前鲍威尔的有关言论,同时相较FOMC的声明,本次的措辞更为明确和偏强硬,且在缩债的时间预期上,明显节奏更快。总的来看,本次利率决议并未给出明确的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但是鲍威尔的讲话透露出偏鹰派趋向,在市场没有给出更新的预期前,当前黄金市场空头仍将继续占据主导。

  二、技术面:

  黄金(GOLD1000):

  



  从上图黄金1H图来看,价格呈现冲高承压的回落下跌行情走势。隔夜美盘黄金高位震荡运转,价格围绕1780美元压力节点焦灼徘徊,至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公布阶段,因没有给出明确的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节点,市场受此因素影响,多头动能快速放量,价格快速突破1780美元-1782美元区域的压力平台,最高一度触及1787美元的高点。与此同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透露出偏鹰派的气息,空头随之蓄力下行,价格由高位速跌至1780美元下方,并一度下破1772美元-1770美元的支撑节点,截止撰稿价格当前已经下破1765美元的核心支撑节点,黄金整体呈现弱空头的行情态势。操作上,日内以反弹高位承压顺势做空为主。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767.0附近承压可尝试做空,止损1772.0,目标1760.0、1756.0附近。

  白银(SILVER1000):

  


  从上图白银1H周期图看,整体也呈现了承压下行的运行结构。价格上破22.94美元重要压力关口后并未企稳,1小时K线呈现上影线,多空双方在此受凌晨美联储利率决议及鲍威尔讲话,出现焦灼攻防。随后价格下破22.73美元的支撑节点,整体呈现了弱空头的态势,下方的重要支撑节点则为22.45美元的核心点。一旦价格下破该节点,则空头的主势能形态将更加强烈!操作上在价格未下破22.45美元前,可关注反弹22.73美元的承压情况,该价位附近是高位进场空单的重要节点。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22.73附近尝试做空,止损22.97,目标22.40、22.25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15:15法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2、15:30德国9月制造业PMI初值

  3、16:00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初值

  4、16:30英国9月制造业PMI

  5、16:30英国9月服务业PMI

  6、19:00英国至9月23日央行利率决定

  7、19:00英国9月央行资产购买总规模

  8、20:30加拿大7月零售销售月率

  9、20:30美国至9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

  10、21:45美国9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11、21:45美国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12、22:00美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