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领峰环球:金银评论 复工需求渐行渐近 黄金不改下跌姿态

2021-02-18 16:03:0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领峰环球

  一、基本面:

  美国1月民间就业岗位反弹超过预期,表明继去年12月因公共卫生事件感染飙升损害了休闲和酒店业的运营而导致就业岗位减少后,劳动力市场复苏已回到正轨,ADP全美就业报告显示,上月民间就业岗位增加17.4万,12月为减少7.8万。1月民间就业岗位将反弹4.9万这一反弹表明,在最新一波公共卫生事件过了峰值后,需求迅速反弹,鉴于就业增长势头强劲,可能会减少通过刺激计划的紧迫性。

  而拜登针对就业市场的解决方案包括以下几个:第一,他将帮助更多女性回到工作岗位上,包括制定政策,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重开学校,降低儿童托管机构的收费等等。第二,希望通过联邦政府补贴的方式,在医疗保健,清洁能源和其他领域创造更多的岗位,以帮助长期失业的人获得新职位。第三,在各大公司因为公共卫生事件而宣布实行远程办公之后,许多白领员工已经适应了在家办公的生活,其它行业也陆续要求员工重返工作岗位。随着公共卫生事件的不断好转,美国政府的就业救助政策会向低薪人群倾斜,可以预料到今年的上半年,美国的就业市场会逐步趋于好转,因此,黄金的上涨仍然会受到压制。

  二、技术面:

  黄金(XAUUSD):

  



  从上图黄金30分钟周期图来看,黄金从高位1854下跌至1811附近开始走出了三角型整理形态,随后跌破该形态后继续下跌,整体走势偏空 。从均线上看,黄金处于MA60之下,MA10之上,说明黄金短期有反弹的需求,但大趋势上仍然是空头。从指标MACD上来看,K线价格创出了近期的新低,但MACD的指标价格向上抬高,多头动能柱开始逐步走出,背离迹象明显,黄金有反弹的需求,由于黄金整体趋势仍然是空头,日内建议考虑反弹至第一压力做空。

  日内交易策略:

  空单:1786.0附近尝试做空,止损1792.0,目标1769.0附近。

  白银(XAGUSD):

  


  从上图白银1H图来看,白银昨日多次测试下方26.80支撑位,而26.80多次下跌未能跌破该点位,该点位支撑力度较强。由于白银的日线级别仍然是多头趋势,且1H的下方支撑已确认有效,预计短期白银向上方第一压力靠近。从指标MACD来看,空头能量柱早已衰竭,多头能量柱逐步走出,DIFF和DEA在零轴之下出现了金叉迹象,白银有上行的可能性,如果白银能突破上方第一压力,那么上行的空间将被打开,建议投资者回落至第一支撑附近轻仓做多。

  日内交易策略:

  多单:27.30附近尝试做多,止损27.10,目标27.90、30.05附近。

  【以上观点建议,仅供参考,不代表公司立场,据此交易风险自担。建议投资者朋友保持乐观谨慎态度,根据具体盘面来具体分析应对。】

  三、消息面:

  1. 15:00瑞士1月贸易帐

  2. 20:30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3. 21:00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发表讲话

  4. 21:30美国至2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5. 21:30美国2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6. 21:30美国1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7. 21:30美国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8. 21:30美国1月营建许可总数

  9. 23:00美联储博斯蒂克发表讲话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