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机构论金>>  正文

百利好:消息面左右走势 黄金多头信心不足

2020-10-22 16:45: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李嘉廉

  黄金方面:虽然昨日黄金涨幅未超1%,但仍是近两周以来的单日最佳表现。受到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谈判进展消息影响,金价昨日(10月21日)表现不错,然今早开盘金价短线直线回落,因最新消息显示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在大选投票日(11月3日)前实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近来推动金价上涨的重要因素美元利空“短暂消失”,从而令金价回落。

  对于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能否在大选前实施这一问题,一贯认为可能性低。一则容易被忽略的消息值得重视,美国5年期远期通胀掉期在周三(10月21日)升至2.2%,为自2019年二季度以来最高水平。这意味着美联储通过无限量宽松货币政策来提振通胀的措施已经出现了一定的效果,美联储短期内或许无需追加宽松措施力度,这将短线提振美元,利空黄金。

  技术面:昨日金价涨幅近1%,过去两周以来单日最大涨幅,得益于消息面的推动。以往经验看,金价因消息面的上涨或下跌通常是“来得快去得也快”,今日开盘即持续回落说明了这一点。目前金价位于13日与55日均线之间狭窄空间波动,后续两种可能,一是突破55日均线压制,一是在均线之间窄幅波动,在均线系统粘合后选择方向。上方压力1929美元,下方支撑1911美元。

  原油方面:一周一度的美国EIA(美国能源署)原油库存数据昨晚公布,数据显示原油库存持续下降,但汽油库存大幅增加,整体来看好坏各半。对当前国际原油市场而言,数据的影响已不是重点,疫情对需求端的持续破坏才是关键。

  WHO(世卫组织)近日“罕见”批评欧美未能严格实施隔离措施,导致感染人数激增,进入第二波疫情。美国疾控中心(CDC)官员表示,随着美国接近大流行的“关键阶段”,全美四分之三(75%)的州病例在继续增加,而欧洲方面也好不到哪里去,多国病例增长升至高位。欧美多国政府采取的“经济与病毒共存”的政策事实证明是错误的。

  未来油价想要回到疫情前水平,意味着全球需求也要回到疫情前水平,甚至要超过疫情前水平,这里的差别在于“基数”。

  技术面:油价昨日大幅下跌,日跌幅逾3%,仅次于10月2日当日跌幅,直接跌穿13日与55日均线,日线看多形态被破坏。看多形态被破坏,但并非破位,多头仍占优势(MACD保持在零轴上方),只是优势缩小。上方压力40.70美元,下方支撑39.70美元。

  重要声明:上述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本文出自百利好金业官网,转载请注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